P_20161228_071440.jpg-2116834816   

    昨晚,到雅痞藝文小客廳,聽了這場「藍色島嶼的深海魅力」的演講。是一個有小孩的媽媽,分享她帶小孩去國外潛水旅遊的心得。除了分享潛水心得,如何帶小孩去潛水,以及事先準備東西、托嬰服務等資訊,也是這場講座的精神所在。

    雖然,我没有小孩,没有需要托嬰的困擾,更没有婚姻的束縛。但她鼓勵有小孩的媽媽,勇於追求自己想要的,及生活中的熱情的立意,也深深打動了我的心。

    她說:「很多人都以為,生小孩可以讓她的人生圓滿。但她卻認為:「應該是先讓人生圓滿了,才去生小孩。」

    她的小孩,選擇在他父親罹癌,且病情很差的情況下來報到。原以為,這小孩是來沖喜,讓父親病情好轉的。想不到,就在小孩出生五個月後,他的父親還是離開了。

    於是她開始思索,這個小孩帶給她的意義:「既然這個小孩,不是來沖喜的,那麼,選擇了這樣狂放不羈的母親,一定是這個小孩,認為他們夫妻的生活很有趣,才會選擇來投胎。」

    如果,這個假設成立,她認為,就不該用結婚生小孩的名義,來限制她自已。而且,也不該過著"無趣"的生活。

 

我紀錄了她在會中的精典語錄:

    1、「她發現:限制她的,不是任何事,任何人,而是,她的心。」

    2、「只要你真的想要潛水,你就真的一定能夠去!」

    3、「一個没有熱情的女人,是很可怕的!生活只剩下上下班和瑣事;妳没有想做的事,也没有喜歡的事。」

    4、「一個不快樂的媽媽,小孩也不會快樂。」

 

        綜上,她決定克服萬難,帶著小孩到處潛水。

        她,做到了,並站上講台,把她的經驗分享出去。

        您是否,有要想做的事? 想要見的人?

        限制你的,是什麼? 啟發你的,又是什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