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8/15

早上...「響什麼響,都週六了還不讓我休息!!(切掉鬧鐘)」,

過了一會,突然驚醒……「喵的!怎麼是週三!遲到了啦!」

 

2012/8/14

[筆記]
「胃潰瘍用藥」的情形,目前醫學上證實對胃潰瘍病情與症狀有效的藥物治療,

最主要就是「質子幫浦抑制劑」,也就是醫師口中所說的PPI,此類藥物很多,

台灣常用的包括:保衛康(Pantoloc)耐適恩(Nexium)、百抑潰(Pariet)、泰克胃通(Takeprone)等,

(等等這些我居然都吃過)

 

如果不符合健保用藥規定,那麼有時主治醫師會使用「組織胺H2受體拮抗劑(H2 blocker),

常見藥名是喜美胃(Cimewell)、泰胃美(Tagamet)、潰特得(Ulsafe)等。

其他輔助使用的藥物治療還包括制酸劑、黏膜保護劑(舒胃泰(Sucrate))等。
---
潰瘍飲食方面,定時定量、少量多餐、食用溫和飲食是基本原則;
此外,每餐進食中最好包括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奶、魚類、豆製品、瘦肉等,不要純吃澱粉的食物;
蒸、煮、燉、糊泥狀的食物,也會比煎、烤、油炸的食物更易消化。
醫師常會再建議其他的日常保健,包括避免抽菸飲酒、避免熬夜、避免壓力及情緒緊張等。
---

來源

 

2012/8/11

因為太熟,所以把你們當作自己人,雖然說的話不小心太過直白了,但仍希望你們能夠諒解。

 

2012/8/10

[筆記]

不吃刺激性大的食物禁吃刺激胃酸分泌的食物,如肉湯、生蔥、生蒜、濃縮果汁、咖啡、酒、濃茶等,以及過甜、過酸、過鹹、過熱、生、冷、硬等食物。   

加強營養應選用易消化、含足夠熱量、蛋白質和維生素豐富的食物。如稀飯、細麵條、牛奶、軟米飯、豆漿、雞蛋、瘦肉、豆腐和豆製品;富含維生素ABC的食物,如新鮮蔬菜和水果等。

限制多渣食物應避免吃油煎、油炸食物以及含粗纖維較多的芹菜、韭菜、豆芽、火腿、臘肉、魚乾及各種粗糧。

定時定量,細嚼慢嚥,少說話,不看書報,不看電視;保持思想鬆弛,精神偷快。

綠茶的兒茶素含量較紅茶高,其中以龍井茶所含兒茶素最高,其次為日本綠茶和茉莉茶。

中醫認為,體質虛寒人士不宜飲太多綠茶,若飲茶後有胃痛、沒有胃口等現象,最好少飲為佳或飲前先吃點東西。

胃潰瘍的治療雖然比較快,但是由於消化性潰瘍治愈停藥後復發率甚高,而且並發癥的發生率較高。治療時間可長達8~10年,應該根據醫生的指導進行選擇,不要擅自治療和用藥。

烹調要恰當以蒸、燒、炒、燉等法為佳。

胃潰瘍患者要避免精神緊張:胃潰瘍是一種典型的心身疾病,心理因素對胃潰瘍影響很大。精神緊張、情緒激動,或過分憂慮對大腦皮層產生不良的刺激,使得丘腦下中樞的調節作用減弱或喪失,引起植物神經功能紊亂,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和潰瘍的癒合。保持輕鬆愉快的心境,是治愈胃潰瘍的關鍵。

 

可食的:奶類及其製品,不加糖牛奶及其製品。
不能吃的:調味乳、煉乳及加糖奶製品。

 

可食的:嫩而無筋的瘦肉如雞、鴨、魚、豬、牛等;內臟、海產、蛋。
不可食的:過老或含筋的肉類,如:牛筋、蹄筋等煎蛋或烹調過久的硬蛋。

 

可食的:加工後的豆製品,如:豆漿、豆腐、豆干、豆花。
不可吃的:未加工的豆類,如:黃豆、紅豆、綠豆、蠶豆。

 

可食的:嫩而纖維低的蔬菜、瓜果類。
不可食的:粗纖維多的蔬菜,如:竹筍、芹菜等蔬菜的梗部、莖部和老葉。

 

可食的:如木瓜、楊桃等新鮮水果汁。
不可食的:維維的水果,如:番石榴、草莓、香蕉、鳳梨、龍眼、荔枝。

 

可食的:五穀類及其製品如:米飯米粉冬粉麵粉等。
不可食的:糯米類。

 

可食的:油脂類皆可。

 

可食的:鹽醬油味精醋等。
不可食的:辣椒、胡椒、芥宋、咖哩、沙茶醬、蒜頭等。

 

可食的:蘇打餅乾
不可食的:甜點,如:甜乾、紅豆湯、綠豆湯、糯米點心等。

 

可食的:無糖?凍。
不可食的:肉汁,如:雞湯、排骨湯、油炸食物。烤製太硬食物,如:烤雞的雞皮、濃茶、咖啡、酒等堅果類,如腰果、核桃等。

 

來源:網路

 

 

2012/8/8

[] 打了拖了好久的年度預防針,然後體重6.8㎏有降了一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