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對於每個人的意義不一樣。

  而我在2018收穫已經很大,故爲了維持“能量守恆”原則,已不敢在貪心,好想2018儘快過去,提早放假。

  這樣,我就可以名正言順的去度假、去休息、去暫停一下了,否則別人還在那麼努力幹活的時候,我去偷懶,有點負罪感。

  以上不是矯情。

  是我真實的心態,衆所周知,我是喜怒形於色的人,最不會隱藏自己的心情,2018年整體而言我是很開心的,開心瘋蜜終於驗證和規模化了賽道與模式,並精簡了團隊。

  我之所以最近寫了兩篇的瘋蜜創業回憶錄,分別記載了瘋蜜的2014和2015最灰色的過往?

  是我相信馬雲的一句話,天晴更要修房頂,下雨時先避雨,不要急着總結反思、整頓團隊、梳理戰略,先活下來最重要。

  長話短說,我計劃完成以下三件大事,我就“放假”,人嘛每天總有完不成的工作,抓大放小,幹完就徹底給自己放鬆一個月去,快5年了,自己都沒真正休息過。

  1、我即將100%收購一個全國性的保險經紀牌照,基本搞定,在走流程,一旦合規,這對於瘋蜜也好,對我也罷,將是一個里程碑式的收穫。

  So瘋蜜裏面,或老張朋友裏面,做保險的、想做保險的、看好保險的、想投資保險的,不妨與我聯繫,我有可能會公開這個項目的很多信息,也有可能不公開,看心情。

  這件事,其實可以追溯到2016年,當時因爲各種原因而未能達成,記得和不少做保險的朋友喝了不少酒,尤其東莞的鄧總還有某金融局的姜局,不過好飯不怕晚,這可能是上天給我2018一個最大的驚喜和禮物吧。

  感謝我的高中同學孫希華,你是我的福星。

  不出意外,此事元旦可有“結果”。

  2、9月份就已敲定的名創優品巴基斯塔國家代理項目,租金和人工是國內的一半,零售價卻是國內的1.5倍,人口有2個多億,代理權20年,強大的名創優品供應鏈在巴基斯坦基本沒有對手,這是一個現金奶牛項目,天時地利人和均已具備,就等最後的手續,各位瘋蜜抓緊打款哈,錯過就錯過了,很多人虎視眈眈。

  最後謝謝老葉給機會,阿文童鞋的信任和合作。

  預計也是元旦前後。

  3、最後一件事,是瘋蜜2019年會即首屆中國女性投資者年會,對於瘋蜜的發展而言,亦是一個里程碑,創業4年多的一個“匯演”,一次畢業答辯,給股東、給老員工、給老用戶。

  當然,更多是一種記錄,一次對財商教育這個賽道的篤定,一種分紅型小額投資的再聚焦,亦是一次對外開放合作的信號。

  如果大家覺得2500個高淨值女性的年會對你有價值,不妨和我連接,或者找我們客服:fmcat2 一起合作,2018來個漂亮的收尾。

  這件事,1月13日晚上正式結束。

  其餘的事情,於我而言,更多是業務、工作、賺錢而已,我基本都是交給不同的團隊自行決策和推進,因爲2018的大勢已定,再努力也不會有大的飛躍,不努力,也不會有啥損失。

  放鬆心態,好好休整,深度思考下2019如何2倍增長,纔是最important的事。

  PS:

  1月15日後去哪裏度假一個月呢?遠離塵世喧囂可以靜修那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