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饼王这个「雅号」看起来的确不是那么让球员接受,因为起名人用这个称号带有既讽刺的意思又有滑稽的味道。饼王就是厉害之意,但要准确送到才行。为什么要「送饼」才行?为什么不能自己「造饼」?这就表明他的能力不足,不会「造饼」,就是说不会自主进攻创造得分。

我们在NBA也看到火箭队的卡佩拉了,人们也称他为「饼王」,事实上卡佩拉的得分手法单一,没有三分也没有中投,得分主要来自颜色地带的扣篮,背攻单打也很一般,但如果哈登和保罗「送饼」准确的话,他的得分往往很成功,效率很高,所以卡佩拉也被称之为「饼王」了。

然而说到胡金秋,为什么也被人们称为「饼王」呢?无可否认,胡金秋是CBA国内的顶级球员,他技术全面,有速度,得分能力强,但胡金秋也有他的「短板」,所谓短板,就是他与卡佩拉一样,得分手段比较单一,没有三分,没有突破,没有背攻单打,或者准确说,背攻单打能力不强,但他的中投的确是无解的存在,很准!当然,胡金秋能场均得到18分这么高,应该得益于广厦有一个顶级助攻王福特森的存在,是福特森一次次的准确「送饼」给胡金秋才有轻松得分的机会。

事实上我们也留意到,每当福特森被「锁死」,或者表现糟糕时,胡金秋的得分也少了很多。如果真的得分手段多的,自己不用别人「送饼」也可以创造更多的得分,并且可以在球队困难时挺身而出,帮助球队取得胜利。胡金秋之所以叫「饼王」就是说他得分手段少,助攻到位时几乎都能得分。


他的自主进攻能力不足


其实这个称号得从上赛季就开始逐渐传来,当时解说员在解说广厦比赛时,胡金秋在篮下经常是能接到球,况且命中率超高,只要球到手就是终结者。就这样随著自己的得分场均达到20分,大部分的得分来自另外一位大将的助攻。他就是外援福特森,这位超级外援总是在最佳时刻把球喂给胡金秋,于是饼皇的称号就这样得来了


二十出头小伙子已经很不错了!再过几年更有力量了!


胡金秋的饼王:应该是要别人喂他球才能得分:


请问下,有谁不打篮球不是给人传球空位投篮的?


靠别人喂球才得分!


身体条件在那放著呢,这是他唯一立足的手段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