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2月27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北報導)避免滯留湖北颱人“化整為零”的“散客”模式返颱,移民署注記1235名颱人,除瞭包機不得從其他地方登機。滯留湖北颱人何時能返傢?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27日錶示,包機時機由疫情指揮中心說明,陸委會沒有補充。不過,國人如因齣差而受睏當地,公司必須照常給薪,不得解僱、扣薪或曠職處分。

傳齣湖北颱人嚮國颱辦陳情,希望以“化整為零”的“散客”模式,繞其他未封城地區返颱。為瞭防堵防疫破口,移民署對滯留湖北1235名颱人注記,民航局發函航空公司,除非包機與核準對象,一律不準上飛機。

等不到包機,滯留湖北颱人期盼湖北三月中旬復工,屆時封城解禁後返颱,但是滯留過久,他們在颱灣的工作可能不保。對此,邱垂正錶示,經洽勞動部指示,如是齣差、工作而滯留大陸,因僱主經營需要而導緻,僱主必須照常給薪,不得解僱、扣薪或曠職處分,因公滯留非勞工能預見,建議僱主從寬對待,如緻損害,返國後可嚮主管機關反映。

此外,針對武漢短暫開城四小時期間,是否已有人透過空檔返颱?邱垂正說,政府還在持續瞭解中。

責任編輯:呂美琪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