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早已是兒子的英雄了!

為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許多醫護人員都只得忍痛暫時放下家人。湖南益陽醫專附屬醫院一名呼吸內科醫生,在與同為醫生的太太離家趕赴一線前,為10歲的兒子留下家書,坦言病人更需要他們,望得到兒子理解:「只有爸爸媽媽站出來,無數和我們一樣的叔叔阿姨站出來,才能打贏這場戰役。」

影片截圖

歐陽勝偉本是湖南益陽醫學高等專科學校附屬醫院的呼吸內科醫生,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先後被調派至多家醫院,負責發熱門診的診治工作,至2月3日被派至定點收治確診病人的益陽市第四人民醫院。他妻子劉霞亦在益陽市第四人民醫院工作,是肺病診療中心的護士。

二人一直堅守前線工作,雖在同一醫院工作卻從未碰面,更因工作繁忙,只能以短訊互報平安。在這段時間,10歲的兒子歐陽子謙則跟隨外公外婆生活,一家三口至今已有半個多月沒有相見。

影片截圖

歐陽勝偉指自己一向不善言辭,因此臨別前特意為兒子準備了一封家書,望他體諒父母離家的決定。「你知道為甚麼這個春節爸爸媽媽沒有回家陪你嗎?因為爸爸是一名呼吸科醫生,媽媽是傳染病醫院的護士,病人需要我們,國家需要我們。只有爸爸媽媽站出來,無數和我們一樣的叔叔阿姨站出來,才能打贏這場戰役。」他寫道。

影片截圖

他又希望以身作則,培養兒子的責任心,「或許普通人對這樣的感染者避之不及,而爸爸必須選擇直面他們。爸爸不是英雄,不是勇敢,也不是無畏,而是一種義務、責任和決心。生而為醫,救死扶傷是我的天職,只有真正的使命感才能讓人無懼而往。」

歐陽勝偉坦言:「爸爸不是傳說中的蓋世英雄,但是爸爸想做你心中的英雄,做你心中的榜樣,希望你將來能擁有一顆強大的內心,勇於擔當,勇敢接受任何挑戰。」

影片截圖

歐陽子謙現時只靠視頻與父母對話,直言很想念父母,更不禁悲從中來哭了起來。但他說會聽從父母叮囑,成為一個勇敢的人,「爸爸希望我做一個堅強勇敢的人,我也會盡自己的努力去做一個這樣的人。」

影片截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