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095.jpg
Bjargarsteinn Mathús
營業時間:週四~週二:17:00-21:00
地址:Sólvellir 15 Grundarfjörður, 350
FB粉絲團:Bjargarsteinn Mathús


在格倫達菲厄澤 (Grundarfjörður)這個小鎮裡的這間餐廳「Bjargarsteinn Mathús」可是呼聲很高、評價很好、價格在冰島上也算親民的餐廳。網路上推薦指數極高極高啊!!
行前,小鬍子怕沒有位子,所以主動訊問店家是否需要訂位。沒想到店家回覆:「人直接過來就可以囉~」當下看到這回覆相當趣味又可愛,可能也是因為已經11月算淡季的關係吧~
DSC_6027.jpg
這間餐廳在海港旁邊,外觀看起來很像一般的小餐館。
DSC_6033.jpg
餐廳標誌小小一個包含了當地最有名的景點教堂山。
DSC_6031.jpg
內部擺設很溫馨、很有歐洲家庭式的風格~
DSC_6037.jpg
DSC_6039.jpg
吧檯的擺設跟色調也很舒服。
DSC_6038.jpg
餐巾紙是當地鳥類的圖案,不定期會更換!很可惜我們這次沒有遇到puffin的圖案。其實在冰島很多紀念品店都可以看到販賣鳥類圖案的餐巾紙喔~~
DSC_6050.jpg
剛好被安排坐在窗邊,外面的風景真的很棒。不過因為已經傍晚漸漸暗下來就看不太清楚囉。
DSC_6046.jpg
最特別的就是他們的menu,之前的文章都有提到冰島的設計都很簡約但卻不失時尚現代感,我很喜歡。
DSC_6041.jpg
而他們的menu也是很簡單,重點是內容都是手繪呀!而且淺顯易懂,店家也是蠻用心的。
DSC_6043.jpg
我覺得服務人員很神的就是明明都是我在點餐,但他卻知道小鬍子主餐選的是羊肉,連刀具都換好了!
DSC_6089.jpg
我的餐巾紙是烏鴉圖案。冰島的烏鴉超大隻,可是叫聲很特別,跟台灣的烏鴉倒是很不一樣。話說烏鴉在北歐神話裡可是蠻重要的角色。
DSC_6062.jpg
餐前麵包上桌!麵包看似很硬,實質上是不會的。口感紮實麵團香氣足,很不錯喔!
DSC_6063.jpg
再次強調冰島的奶油都很好吃沒有油膩感,放在石頭上也是蠻特別的。
DSC_6057.jpg
幫我們點餐的店員兼bartender挺性格的。
DSC_6048.jpg
Pink Panther 粉紅豹 (1350kr)
來到這邊入境隨俗也要來杯酒囉!這次我們點了調酒,這是我點的粉紅豹,很可愛的名子。
喝起來有點稠度(應該是因為有加鮮奶油吧)帶甜感,但很快的伏特加的酒味升起,不常喝酒的我還是覺得有點烈度呢!
DSC_6082.jpg
小鬍子點的Dark and stormy (1950kr)
這杯黑色風暴(又稱月黑風高)是萊姆酒加上薑汁汽水,上網查了一下原來這調酒是有故事的,它源自十九世紀中葉英國的皇家海軍,而當時他們是用銅杯來裝這酒。
沒想到這家餐聽對酒也是很講究的,也是用銅杯來裝呢!
DSC_6086.jpg
餐點上桌囉!前菜Shellfish soup (1950kr)
DSC_6064.jpg
用鑄鐵鍋裝真的很可愛耶!
DSC_6066.jpg
湯裡的餡料份量多到很誇張,這也是本趟冰島之旅,份量最實在的一家店了!!
DSC_6074.jpg
裡頭蝦子有一尾大蝦,其餘是數不清的小蝦。這家餐廳真的用料太實在~還有干貝等海鮮也都很新鮮、份量多!
DSC_6079.jpg
Fish dishes (3900kr)
我的主餐是魚,而魚的菜單有2種主要是配菜及配料的不同,而魚就是以當天捕到的魚貨為主。
DSC_6093.jpg
我選的是白魚,吃起來我想應該是鱈魚。
DSC_6096.jpg
魚肉非常新鮮,軟嫩之外還帶有彈性,完全沒有腥味!烹調的恰到好處,吃第一口完全讓我驚豔,雖然我知道冰島的鱈魚很好吃,但這美味程度真的太讓我驚訝了。
這真的是會讓人想念的味道呀~~
DSC_6113.jpg
小鬍子點的 Lamb Loin (5200kr)
DSC_6104.jpg
這是羊腰部的肉,疊成這樣真讓人食指大動。
DSC_6111.jpg
旁邊這個配菜挺特別,雖然吃不出什麼味道,但口感酥酥的還不錯。
DSC_6103.jpg
羊肉非常嫩,而且他不是那種羊肉的羶味而是羊肉的香甜感,吃起來嫩而多汁,是我在台灣從來沒吃到過的口感!真的太美味了~
DSC_6110.jpg
DSC_6118.jpg
最後呢!以甜點做結尾吧~Skyr mousse (1550kr)
DSC_6122.jpg
Skyr是冰島最有名的優格非常香濃,而這個慕斯就是以skyr優格製作搭上藍莓果醬及藍莓雪酪。
口感綿密滑順,不會過酸比例很剛好,挺喜歡的。
DSC_6124.jpg
這家果然名不虛傳呀!餐點都太棒了,生日餐可以在這裡渡過真的是最棒的禮物了(旅行途中剛好接近我生日就給小鬍子請客囉)。
只能說冰島的魚跟羊肉果然很厲害,當然還要有厲害的廚師才能釋放出它的美味。這家真的很值得推薦喔~
P.S.廚師時不時會出來跟服務人員講話,剛好有一瞬間跟小鬍子對到眼小鬍子就對廚師比了個讚,讓廚師非常的開心呀!離開時還跟我們say goodbye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