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語言表達能力不佳?孩子學習外語要贏在起跑線上,那麼起跑線在哪裏?……3月30日,“幼兒言語發展與外語學習研討會”在長沙召開,深圳未來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特邀閻平教授、康丹博士等專家齊聚長沙,近百名幼兒教育工作者和家長聚焦幼兒言語發展教育問題。

會上,湖南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康丹博士指出,孩子的言語發展是有黃金期的,一旦錯過,就會影響孩子的語言表達能力,很難彌補。針對幼兒心理髮展、幼兒社會化發展、幼兒言語發展規律等方面,康丹進行了細緻的分析,幫助幼教工作者和家長了解3-6歲年齡段幼兒言語學習與發展的目標,並給出了相應的教育建議。

湖南省社會心理學會副祕書長龍翔老師將幼兒外語學習特點與互聯網技術結合的嘗試進行了生動的闡述,以未來商智啓蒙英語線上平臺爲案例進行了專業、有趣的剖析和展示,讓家長們瞭解互聯網時代下,如果利用互聯網技術助力幼兒進行科學、高效、系統的外語學習。

“讓孩子們在新的教育理念和環境下快樂成長。”深圳未來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湖南運營中心總經理劉賢才表示,本次論壇是爲了讓廣大幼教工作者和家長瞭解到,在幼兒教育的過程中,不僅需要愛心、耐心,還需要有專業的理論知識和技能,還可結合互聯網技術助力兒童語言發展,這樣才能使言語發展教育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瀟湘晨報記者張樹波 通訊員龍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