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五年來你心目中排前五的動漫作品是哪幾部?
熬夜推完ever17,激動得睡不著。
三十多個小時的數十個伏筆在一個小時之內全部回收,信息量大得讓人不知道從哪裡開始清理思路,幾乎所有的細節都在能前四條線中找到伏筆,每時每刻都在經歷一種不可思議又突然恍然大悟的感覺。這種感覺太爽了,上次讓我這麼爽是熬夜看《steins;gate》
雖然這是一部2002年的老作品,由於是今年補完我仍然要把它放在我心目中前五的位置,也許未來五年十年也不會有作品撼動它在我心裡的位置。
順便一提,今年是2019年,是ever17發售後的第17年。(推過的自然懂)
剩下的四名(不分先後)是2019年1月《約定的夢幻島》2018年1月《比宇宙更遙遠的地方》2015年4月《我的青春戀愛物語果然有問題。續》和2019年的《steins;gate......
有人說了:不要騙我了!命運石之門是2009年的遊戲作品,2011年的tv動畫!這和五年內有幾毛錢關係?你說的一定是去年的《命運石之門0》!——naive!5pb在2019年2月(steam版本發售時間,主機版本要更早)發售了cg完全動畫化的《steins;gate elite》!雖然劇本沒變,但也是最近5年的呀!石廚吹石頭門需要理由麼?(逃
關於《比宇宙更遙遠的地方》, 是近幾年唯一一部時而能讓我捧腹大笑時而又讓我眼框濕潤的動畫。沒有之一。(花田老賊又玩弄我的感情)說個不太好啟齒的真事:去年年費大會員每月送的5個幣我全都承包給了小南極!真愛就是這麼愛!(逃
《春物》喜歡的人太多,不再贅述。
其實今年的一月番加去年十月的半年番裏《約定的夢幻島》《輝夜大小姐想讓我告白》以及《強風吹拂》我都很愛,綜合了當時追番時的勤快程度和現在對第二季的渴望程度,我確信自己還是愛《夢幻島》更多一點。
想寫了再寫
1、鋼之鍊金術師FA
這個毫無疑問,劇情、人物、節奏感,完成度驚人;2、冰菓
和以往所有的懸疑片都不一樣,很好地發揮了日漫細膩的特點,日常生活中的小推理居然比大案件精彩,人物刻畫優秀,幾乎沒有工具人的劇本,不容易;3、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姐
一度被標題欺騙,差點錯過,腦洞精彩,劇情思路很好,看過完整劇本的我就不劇透了,喜歡的私聊;4、擅長捉弄的高木同學
狗糧番,劇情代入感優秀,女主威力太大(千萬別看她的眼睛!)5、刺客伍六柒
一度被畫風勸退,黑色幽默但是不噁心,近段時間唯一一個聲優不讓我齣戲的國漫,劇情立意很高,值得討論,最後一集拿把刀好想要;---華麗麗分割線---
差點上榜:
紫羅蘭永恆花園
前三集很優異,後面劇情有點掉價,一度讓我想起以前的語文課本,畫面是我目前見過最優秀的TV動畫;命運石之門
前期節奏實在太差,若非安利很容易棄,第十集之後全是神級水平,若追請堅持;歌劇少女
大黑馬,如果可以適應這種表現手法,會發現節奏和立意絕對高於lovelive,ll粉可以來黑我,我會把和我搶西木野的全部幹掉;比宇宙更遠的地方
大大黑馬,人物刻畫效率和完成度高於以上所有,我給滿分,只是題材太不誘人了;輝夜大小姐想讓我表白
大大大黑馬,如果有第六個我就上這部;---華麗麗分割線---
以下主觀:
刀劍我不喜歡男主
巨人我不喜歡男主我英編劇過於智障喰種編劇過於中二題主沒說動畫、漫畫還是遊戲。。。太過寬泛了,我就只說動畫吧
由於某些原因不上圖了,大家直接百度就能看到
1.ぜったい遵守☆強制子作り許可証!!
最喜歡的監督むらかみてるあき大神的作品,對於這位監督,只能用「鬼才」來形容,各方面都堪稱業界頂配實力,他的作品有著超高速、超動感的特點,人物也是軟綿綿的非常嬌小可愛,無論是實用性還是藝術性都相當的高,後期由於業界萎靡,資金不足,導致使用了大量晃動的鏡頭來彌補動感的不足,因此國內觀眾也戲稱「晃晃監督」。老實說可能整個排行都是むらかみてるあき大神,我盡量一個監督一個作品。ぜったい遵守☆強制子作り許可証!!的資金還算充裕,精細度雖然比不上上古時期,但吊打近幾年的其他作品還是沒問題的,這也是むらかみてるあき大神少有的青春歡樂向校園清純戀愛作品,各種口味的妹子都有,非常適合宅宅入坑。
2.ドロップアウト
辰美大神也是個人非常非常喜歡的監督,大概能在心目中排行第二,他的作品有著肉感、多汁的特點,有著宛如夾心QQ糖的彈力感,讓人有衝上去擁抱的衝動。唯一的缺點大概是男性也有著Q彈的肌肉,給人的感覺略微怪異,還好男性角色出現的鏡頭比較少。辰美大神無論早期還是後期作品的質量差距不大,一直都是極高而又極穩定的發揮。ドロップアウト也是辰美大神少有的青春歡樂向校園清純戀愛作品,非常適合宅宅入坑。
3.魔獣浄化少女ウテア
監督雷火劍的作品,也是個人非常非常喜歡的監督,他的作品女性大多為御姐熟女。比起上面兩個經常出現誇張的崩壞人體,雷火劍的人體就正常了很多,皮膚還經常有像是塗了一層油的高光,但又不會像劍靈的一樣顯油膩,而是一種水靈靈的感覺。魔獣浄化少女ウテア的資金應該還算充足,畫面精細優美,每一幀的截圖都可以拿來做壁紙,劇情也非常積極向上,講的是兩個高中女生成為魔法少女對抗邪惡敵人的快樂故事,戰鬥過程詼諧有趣,非常適合宅宅入坑。
4.鋼鉄の魔女アンネローゼ
大名鼎鼎的ZIZ的作品,高質量!牛逼!堪比骨頭社!做成劇場版賣電影票也完全沒問題的強大公司。而且這家公司的作品基本都是大長篇,劇情有頭有尾,主題深刻,發人深思,大多為現代奇幻超能力題材,非常符合現在二次元年輕宅宅的口味。而鋼鉄の魔女アンネローゼ也是近五年ZIZ最棒的系列之一,由於劇情太過複雜,我就不劇透了,非常適合宅宅入坑。
5.いいなり!
maryjane社的作品,這家公司的作品畫風多樣。老實說第一次看到這個作品我都以為是京都原畫跳槽了,可能是這一作比較受歡迎,之後出了很多類似畫風的作品,但之後幾作的質量越來越低下(不過這家公司的作品質量的確比不上其他幾家)。如果你喜歡京都臉,這一作就非常推薦,講的是一個長相不好看的男孩子通過自身努力追到女神的勵志青春歡樂向校園清純戀愛作品,非常適合宅宅入坑。
《banana fish》
反戰題材的動漫,畫風復古,有點小基情,雙男主,偏現實向,致鬱系。看得我聲淚俱下,以至於我tm不敢看到結局,怕眼睛哭瞎,就我看過的前半段簡單說一下,因為記憶模糊可能有一定出入,歡迎指正。
男主亞修,金髮的妖精少年,簡直是我長這麼大看過的動漫中最慘的男主角,沒有之一。小時候因為長得太好看,被村裡面一個名聲很好的男人給強了,老爹懦弱無能,不敢給他報仇,小男孩自己動手把那個男的弄死了。
然後被抓去拍少年色情片,不知道被多少渣渣睡過,還被拍成片子廣為流傳。
接著就被本作大boss,肥豬老爹看上,帶去培養,順便睡一睡。在肥豬老爹手下學到了很多東西,武力值很高,出落的越發美麗,在美國接頭也有了自己的一幫小弟勢力,看上去好像前途還比較光明的時候,發現肥豬老爹在祕密生產一種葯,《banana fish》,然後果斷偷了葯逃跑,想借這個機會幹掉肥豬老爹。
然後就開始了不斷的被抓,逃跑,死人,被抓,逃跑,死人,這個無線循環的過程,中間有很多我覺得不會死的人,都死的隨隨便便,沒有一點震撼,女人和小孩不會死這個原則在這部動漫裡面也沒有任何卵用,劇情到了,該死就死。嗯,剛開始出來了個小男孩和亞修關係還不錯,我以為後面會是什麼重要劇情人物,結果他死的太快,讓我猝不及防。。。
除了兩個男主以外,沒有什麼人是絕對不會死的,強*暴,謀殺,所有這些沉重的東西都被輕描淡寫的展現了出來,絕望一層層的疊加,唯一的光芒就是來自和平世界的男主2號和亞修永不停息的反抗。
最讓我無法接受的是,亞修最後也死了,這個是我看劇透知道的,據說是在一切都解決了,然後準備飛去男主2號的國家迎接光明的時候,被隨便捅了一刀,然後自己放棄治療,死了。
知道這個結局的時候(我都還沒看),我就哭成狗了,我覺得我完全想像不到是怎樣徹底的絕望才會壓彎亞修的脊背,讓他放棄伸手可及光明和未來。和肥豬老爹的戰鬥結束了,但黑暗並沒有停止漫延,亞修是從黑暗中長出來最美麗的花朵,他憎恨黑暗,但卻和黑暗的深淵牢牢綁在一起,只有死亡才能擺脫……
只要你喜歡亞修,我們就是姐妹。
《妖精森林的小不點》
溫馨治癒向的動漫,每集由幾個篇章組成,講述森林裡的手工人御子地和修理工白明的故事,兩個妹子的小生活,偏百合向。人物造型卡通,都是圓滾滾的,故事背景很簡單,就是一個奇幻的世界裡面生活的日常種種。
裡面的人都很小隻,做飯都是把一顆米粒搗碎了就夠了,一個樹上掉下來的橘子就會把樹葉做的帳篷砸壞,一小節竹子就可以做成一個泡澡盆,家住在樹洞裏,一顆樹就是一座公寓,有許多奇奇怪怪的鄰居,蟲子會說話,還長得眉清目秀的,飛鼠郵差,蛋殼做成的理髮店……還有很多有趣的事情被畫成了一個個小故事,靜靜的展現給你。
看這個能一口氣看完12集,畫風超超超棒的,不是紫羅蘭那種精緻到一根頭髮絲的細節,而是每個場景都帶著細膩的生活氣息,就好像在遙遠的森林裡,真的有這樣一羣小不點在自顧自的生活著一樣。
完美的童話故事。
《遊戲人生》
燒腦向異世界穿越題材,兄妹組合,劇情向,爽文升級流。在現實世界是個死宅,在網路上確實遊戲高手的兄妹二人,空白,國際象棋打敗了異世界的神特圖,被帶到了由遊戲決定一切的異世界(我忘記叫什麼了),整個世界受唯一神特圖的約束,遵守十條盟約。
【一】這個世界禁止一切的殺傷、戰爭與掠奪
【二】所有糾紛一律通過在遊戲中決一勝負來解決。
【三】遊戲中須賭上雙方皆認為對等的賭注。
【四】在不違反第三條的情況下,遊戲內容、賭注皆不受限制。
【五】受挑戰的一方有權決定遊戲內容。
【六】「向盟約宣誓」所打的賭絕對要遵守。
【七】集團糾紛應指定全權代理人。
【八】遊戲當中有不正當行為者,一旦敗露就視同敗北。
【九】以神之名宣佈,以上各條皆為不變的規則。
【十】大家一起和平地玩吧!!
天才妹妹白精於計算和數據分析,就像高端人工智慧;處男哥哥空擅長謀略和人心,就是最合格的心機婊。兩者加成,強強聯手,一路升級打臉,爽歪歪。
本來是爽文的升級流也沒可能這麼吸引我,但是裡面的遊戲設計的真的超級tm費腦子,對我這種笨蛋來說,感覺就是在各種漲姿勢呀!!!
我不允許有人不知道空白有多麼牛逼。
《四月是你的謊言》
幾年前的動漫了,主打音樂,少男少女,疾病和死亡,夢想和希望,總之就是傳達出來了很多東西,說實話我記憶已經相當模糊了。但前幾天重刷了最後一集,照樣哭死個我。
劇情說起來也是很俗套了,憧憬男主的少女憑藉一個謊言來到了男主身邊,兩人互相治癒,互相溫暖的走完了少女人生最後的一段路,其中夾雜事業線,男主老媽是個鋼琴小能手,男主從小就彈鋼琴彈得很秀,但中間因為一個我忘記了的原因,突然就不能彈了,然後就到了故事開頭的時候,女主來到他的身邊,帶著他重新開始彈鋼琴了。(這段如果有記得的可以梳理一下,我真的沒記憶了。。。我有點老年癡呆,見諒)
畫風很優秀,最開始看可能有點接受不了人物臉上都在反光,但是看習慣了就覺得好棒棒,音樂更棒棒,連我這種音樂白癡都覺得bb好好聽,現在回想起來耳朵裡面都能傳來公生彈鋼琴的聲音,我第一次覺得黑白琴鍵上的跳躍,是那麼優雅的一件事情。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男女主的兩次合作,一次是實際的,一次是男主腦補的,巨大的天空和睡眠,藍白色的雲朵和跳躍的音符,旋轉跳躍的鏡頭,剪輯的相當流暢,看完就是一個詞,愉悅。
女主結尾死的也是很隨意了,但是我卻永遠記得她和沒有她的四月。好像真正的悲劇都是悄無聲息的靜默,轟轟烈烈的渲染很難打動我的心。
沒有你的四月已經快要結束了。(4月22日)
emmm第五個,好像說不出來,我覺得有挺多都不錯的,但沒有哪個讓我感覺特別出色,說實話這兩年的動漫越來越看不下去了,我不是說故事不好,或者不新穎,但是就是沒有那種震撼的感覺了,製作優良的動漫其實很多啦,但是我真的看不下去呀。。。下面推薦幾部偶爾還是會看看,覺得不錯的動漫吧。
《不吉波普不笑》強推!
《多羅羅》堅持堅持!
《同居人是貓》打發時間
《小林家的龍女僕》看多了也會膩
《盾之勇者成名錄》什麼時候開始爽了在喊我
《約定的夢幻帶》說實話設定很不錯,但劇情讓我覺得有點無聊
大概就這些吧,其他的一些,我看過就忘記了,就不拿出來推薦了,如果後面又想起來,會再來補充。
最後,以上都是我的個人觀點,上班時間隨手碼的,可能有錯漏,歡迎指正,但不要噴我,如果你噴我,那我就罵你。
大家一起看番愉快呀!
你是說給近五年的作品排名還是這幾年自己看過的作品的排名。
以下僅限於最近五年我看的作品排行。
第五: 【櫻花莊的寵物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