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不知道吃什麼好時,都能想起火鍋,畢竟火鍋纔是冬天的正確打開方式啊!吃膩了麻辣鮮香,要不要換換韓式的部隊火鍋呀!食材隨意,製作無敵方便,弄一大鍋部隊火鍋,20分鐘全部搞定!一邊小火加熱着,一邊聊着天。無論多冷的天都會變溫暖起來!

  食材:

  蝦250克 金針菇一盒 豆腐一塊 辛拉麪一袋 韓式泡菜一袋 洋蔥一顆 午餐肉一盒 茼蒿200克 香菇適量 年糕適量 蟹肉棒適量 芝士一片 木魚花適量

  做法:

  1 首先處理下食材,洋蔥切大塊。

  2 豆腐切塊丶豆腐皮切絲丶午餐肉切塊。爲了好看點,香菇切十字花刀。

  3 用剪刀剪去蝦的長鬚和爪子。挑去黑線,然後清洗乾淨。

  4 第一步是熬高湯,清水燒開後倒入木魚花。

  5 熬到木魚花下沉了,就把它撈出,高湯就熬好了。如果嫌麻煩,可以忽略這步。

  6 接下來是拌調料,這個醬料簡直就是部隊火鍋的靈魂所在啦,先把辛拉麪裏的調料拿出來,倒入容器內。

  7 然後加入胡椒粉2克丶辣椒粉4克丶白糖4克丶料酒3克丶生抽5克丶韓式辣椒醬9克可以依自己的口味增減哦。

  8 攪拌均勻後備用。

  9 開始上鍋咯。鍋底鋪入洋蔥塊丶韓式泡菜。

  10 依次擺入生菜丶金針菇丶年糕塊。我是爲了擺盤好看所以放生菜早了點,你們回頭做的時候可以晚一點放哦。

  11 接着放午餐肉丶豆腐丶豆腐皮丶大蝦丶蟹肉棒丶香菇。總之就是怎麼漂亮怎麼擺盤。

  12 倒入之前調好的辣醬。

  13 再放入高湯或者是清水。

  14 大火煮10分鐘左右,再放入辛拉麪。

  15 芝士片。

  16 煮2到3分鐘就可以吃啦。

  17 這個方便麪真的超好吃,不愛吃芝士的也能愛上。好了,我要開吃嘍。

  喜歡看視頻的童鞋戳下面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