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路透社消息,中國的市場價值超過20億美元的人工智能(AI)初創公司商湯科技(SenseTime)準備IPO,並在2018年建立一家美國研發中心。

商湯科技的創始人湯曉鷗是中國香港大學的一位教授。商湯科技目前是中國人工智能創始企業的領導者,它的創立順應了政府和私人部門對人臉識別技術需求的急速增長。

商湯科技計劃IPO,2018年美國建研發中心

商湯科技提供人臉識別、視頻分析和其他領域如自動駕駛等人工智能應用。商湯科技成立至今有三年,其主要客戶已經包括了中國公安部和中國移動、海航集團和華爲科技等重量級企業。

“我們的發展十分迅速,從來不缺乏資金。對想要的東西我們志在必得。大牌的投資者都渴望加入我們。因此對我們來說,我們不着急IPO。但是在適當的時機我們會行動。”湯曉鷗說道。

湯曉鷗補充道,商湯科技的IPO將考慮香港、美國和中國這三個地點。

“我們沒有固定的時間安排。計劃將在明年或者後年執行,取決於公司是否具有商業價值,”他說道,同時補充說商湯科技正在物色財務主管。早前路透社報道了最新一輪融資估值,商湯科技約爲20億美元。

湯曉鷗認爲商湯科技的價值遠遠不止20億美元,並且正在進行的融資會持續到2017年底。但是他沒有透露籌集到的金額。

商湯科技最近表示已經接受了美國芯片製造商高通公司(Qualcomm)的投資,作爲開發人工智能芯片的戰略合作伙伴。其他的投資者還有中國鼎暉投資(CDH Investments)和賽領資本管理有限公司(Sailing Capital)。

湯曉鷗表示,爲了促進合作,商湯科技準備明年在美國建立研發中心。

湯曉鷗還表示,商湯科技的人臉識別技術錯誤率只有0.000001%,公司現已從一位合作伙伴獲得了1億美元的資金用於研發自動駕駛技術。但他沒有透露該合作伙伴的具體信息。商湯科技已經創建了一個包含20億個人臉、100億個圖像及視頻的資料庫。

幾家中國的人臉識別初創公司已經吸引了大量資金。在政府的支持下,中國成爲全球人工智能的領導者。

廣州雲從科技(Guangzhou Cloudwalk Technology)最近在B輪融資獲得了3.79億美元,位於北京的曠視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Face++在上個月獲得了4.6億美元投資。

湯曉鷗說道,商湯科技擁有一項專利技術框架,叫Parrots,類似於Google的TensorFlow和Facebook的Torch,在收入、客戶規模和業務範圍上遠遠超越了國內的對手。

“我們的目標絕對不是創立一家順應需求的小型企業,而是一個‘企業平臺’,像Google和Facebook那樣主導原創的核心技術,”湯曉鷗說道。“我們和Facebook比拼人臉識別技術;和Google比拼視覺物體識別技術,對1000類物體進行分類。”

他表示商湯科技參與了包括醫學成像和高性能計算在內的14個領域的研究。

中國的三大科技巨頭——百度公司(Baidu)、阿里巴巴集團(Alibaba)和騰訊控股(Tenscent)也擁有開發人臉識別技術的人工智能實驗室。


商湯科技計劃IPO,2018年美國建研發中心

i4CN(工業4.0中國-簡稱),是中國最系統化、最全面的工業4.0、工業互聯網、智能製造、無人工廠領域的第三方諮詢公司。;公司整合華爲、博世、騰訊、美的等專家,首家提供工業4.0整合方案,包括i4技術項目、i4四大管理體系、十大思想變革的三層金字塔式諮詢架構;能夠指導企業實施專業化的工業4.0變革和無人工廠規劃建設與運營管理。助力國家實現中國製造2025的宏偉藍圖。

商湯科技計劃IPO,2018年美國建研發中心

樑卓業 i4CN首席諮詢顧問中國工業4.0、智能製造、無人工廠、工業互聯網專家,華爲ISC、IPD體系專家華爲ISC+項目組成員,智能製造標杆車間項目經理工業4.0十大思想變革、無人工廠建設體系首創人中山大學麻省理工學院雙MBA,廣東工業大學機電學院本科歡迎需要導入華爲ISC、IPD體系,實施工業4.0無人工廠的企業與i4CN合作。

(請搜索i4CN樑卓業老師相關課程視頻並進一步瞭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