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要準備生的時候就是準備很多吃的放在窩裏,主要怕新生寶寶沒得吃,而我們人類就更復雜了。

很多媽媽從一懷孕就開始瘋狂的買東西,孩子還沒出生,嬰兒房都堆滿了嬰兒用品。當然後來很多媽媽都會說發現自己買的東西最後都沒有用,這樣很容易導致浪費。

孩子長大後用錢的地方還很多,所以媽媽消費還是要理性一點,今天菁媽從經濟方面來說一下我們待產要準備什麼。

主要從吃的,用的,其他三方面來看:

吃的方面:

餐具:

生產時用的餐具主要是送飯的保溫飯盒,方便躺着吃飯的勺子,還有杯子以及吸管。

生產時補充體力:

比如黑巧克力,紅牛等。或者蜂蜜水也是不錯的選擇。

孩子吃的:

一小聽(100克)奶粉,90毫升和150毫升奶瓶各一個,買一個軟的勺子,萬一孩子不喝可以喂。

可以買玻璃的經濟實用,這樣容易清洗,而且相對來說安全性一點。

建議第一口還是喝母乳最好。

用的方面:

大人穿的:

醫院大多都要穿醫院的衣服方便消毒

哺乳內衣和哺乳衣,哺乳巾,一次性內褲,襪子和拖鞋,兩套衣服和一頂帽子。

孩子穿的:

看天氣,建議4套嬰兒睡衣,連腳款,8件嬰兒上衣,和褲子,1個嬰兒睡袋,2個嬰兒帽,4雙嬰兒襪子。2條嬰兒抱毯,嬰兒的連帽浴巾。4件連體衣。冬天還要加上厚一些的外衣。

很多家長可能準備了不止這此,但是一般有這些衣服就夠了,因爲孩子長得快,到時再買也不遲。

大人清潔用品:

在醫院一般不洗澡,但是要刷牙,所以牙刷,牙膏,杯子,還要毛巾,兩個盆,擦身子和洗衣服的,還有洗衣液和肥皂,用來洗衣服和洗手的。建議可以買一些按摩油,待產時如果腰痠可以讓家裏人按一下。

最重要的是準備產婦巾,一般是準備兩包媽咪兩用巾和夜用衛生巾各兩包。

還有就是墊牀的大草紙,有些是醫院有賣,有些是自己準備的。

小孩子的清潔用品:

就是臍部防水貼,按摩油(給孩子用撫觸用)小瓶的嬰兒沐浴露。護臀霜。消毒棉籤和紗布。

小毛巾,小紗布,口水巾注意要純棉的,可以大小都準備一些,多準備幾條,有些會吐奶。

溼巾紙巾一般用得比較多,還有尿不溼一般買一包,就怕孩子長得快碼數不合適 。

大件的使用的:

嬰兒牀和嬰兒車這些看着買。

其他的:

就是銀行卡,醫保卡,身份證,產檢手冊等,手機,書(在待產室裏看)。

現在醫院附近都會有母嬰店,東西也很多,如果買不全也沒關係,到時直接去買就可以了。

建議家長不用一次買太多,否則容易浪費,買一些基本的,不夠用再去買就可以了。

我是菁媽,碼字不易,容易關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