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巴菲特约饭的3位华人,分别是:

2006年以62.01万美元拍下与巴菲特共餐的段永平;

2008年以211万美元拍下与巴菲特共餐的赵丹;

2015年以234.5678万美元拍下与巴菲特共餐的朱晔。

其中,一人成为神秘巨富,一人被证监会调查!

神秘巨富段永平

巴菲特和段永平

2006年,段永平成为第一个与巴菲特吃牛排的商人,当时,段永平已经放下国内庞大的产业,移居美国。

你可能不认识段永平,但很可能听过、用过“小霸王”、“步步高”,这两个红极一时的品牌都是段永平一手创立。

2018年,中国手机四大品牌华为、小米、OPPO、VIVO中,OPPO和VIVO 都是在段永平手下孵化成长。

2006年,段永平约饭巴菲特时,还带上了一位26岁的年轻人,这个年轻人当时并没有引起媒体的注意。

9年后,当初那位小伙子,创办了拼多多,2018年拼多多在美国上市,市值300亿美元,这位26岁的小伙子就是黄峥

巴菲特和黄峥

作为一个商人和投资人,段永平无疑都是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不过,段永平为人低调,财富难以计算,是个隐秘的巨富。

私募教父赵丹阳

赵丹阳1996年进入证券行业,与巴菲特算是同行。

2008年,赵丹阳成为第二位与巴菲特吃牛排的中国人,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吃饭,段永平作为赵丹阳的朋友出现在了饭局。

饭局过后,赵丹阳接受记者采访,记者问,你都问了巴菲特什么问题?赵丹阳说:我向巴菲特推荐了物美商业,觉得这家公司商业模式很好,巴菲特表示他回去看看。

就是这样一句话,物美商业股价一飞冲天。

也就是这次约饭后,巴菲特规定,以后吃饭,不能谈论个股。

快富王子“朱晔”

朱晔1999年大学毕业,仅工作了两年,便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2014年,朱晔创办的天神娱乐上市。

2015年朱晔以234.5678万美元价格,取得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资格。

现在看来,朱晔与巴菲特的那顿饭,并没有学到价值投资的精髓,毕竟朱晔问巴菲特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怎么炒股?而巴菲特额回答是:“我不会炒股”。

朱晔利用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让自己公司的股票价格翻倍,朱晔顺利的在高位套现离场。

2018年5月,朱晔收到证监会通知,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并被立案调查。

与巴菲特吃饭,更大的作用是宣传效应,其次才是能否在巴菲特身上学到真知,毕竟,一顿午餐只能点醒明白人。

如果你觉得文章很棒,对你有帮助,可以关注作者的微信公众号:小白读财经(ID:xiaobaiducaijing),订阅更多的优质原创推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