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房子。(圖/ETtoday資料照)

▲買房時出價也是個技巧。(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一名男網友最近要買下人生第一間房,但在出價時就卡關,他看中的房子位在台北市大安區,屋主開價2888萬,於是他出價2300萬,房仲則告訴他,「有人出2450萬」,所以建議他出2460萬就能與屋主「直接談」,令他很納悶這到底是房仲的話術,還是真的有人開價比他高?

原PO在PTT指出,之前他差點就買到心儀的房子,當時也遇到相同狀況,他原本出價540萬,房仲卻說已經有人喊590萬了,如果不加價就會失去機會,當時原PO並沒有放心上,「我以為是話術,結果就真的有這組客戶,590萬賀成交了!」

▲▼怒,生氣。(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原PO怕自己沒加價,就只能眼睜睜看房子被別人買走。(圖/免費圖庫pakutaso)

學到上次經驗後,原PO擔心這次又槓龜,所以很猶豫到底該不該聽房仲的建議,把價格拉高,不過,「基本上這case,2400萬我已經有點硬了…」如果真的喊到2460萬會非常緊繃。

網友表示,可以先上網查查看周圍行情,就知道大概多少錢能成交,「實價登陸周遭均價自己抓。」「去查實價看看2450萬有沒有差很多,差太多你就加少點,不過說2460萬可直接談,感覺幾乎是必定成交價了。」

也有人建議,如果2460萬對原PO來說難以負擔,那也只能忍痛放棄,「除非很喜歡,不然不要加。」「真有人出2450萬,仲介叫你再加一點很合理啊,你比人家高才能優先談,仲介是想成交,但這也還不一定買得到,加不上去就放棄吧。」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加入房產雲,讓你買房不買貴,一起加入ETtoday房產雲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