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經驗」延慶疾控:以健康生活方式的認知培育助力健康生活方式養成「工作經驗」延慶疾控:以健康生活方式的認知培育助力健康生活方式養成

2017年開始,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動已邁入第二階段。行動內容從“日行一萬步,吃動兩平衡,健康一輩子”擴展到“三減三健”、適量運動、控煙限酒和心理健康等多個方面。各地工作不斷深入推進,進一步開創工作新局面。

即日起,“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動”微信公衆號將推出【工作經驗分享】內容專題,聚焦各地行動辦創新的工作方法、有效的工作經驗。歡迎大家踊躍參與!

本期專題內容來自北京延慶疾控

以健康生活方式的認知培育

助力健康生活方式養成

文/北京市延慶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健康是促進人的全面發展的必然要求,是經濟社會發展的基礎條件,也是人民最具普遍意義的美好生活需要,“健康中國”涵蓋的也應當是全民健康。健康生活方式的養成,健康素養的提升,是推動健康中國建設的有效助力。據此,健康中國戰略的實施過程自然是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的養成過程。疾控工作以健康服務和健康教育的宣傳提升公衆培養健康生活方式的意識及防病控病的能力,對於健康生活方式的養成大有裨益。延慶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正是以此爲工作宗旨,圍繞健康生活方式養成展開工作部署。

「工作經驗」延慶疾控:以健康生活方式的認知培育助力健康生活方式養成

當然,任何工作的科學、持續推進都離不開數據的支撐,健康生活方式的認知培育同樣如此,可以說,數據是反映認知培育效果的重要依據。以此爲指引,延慶疾控今年的“三減三健”、“萬步有約”等專項工作都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效果;下一階段,在世園會和冬奧會的保障工作中,我們將通過健康認知改變、健康生活方式養成環境優化等數據來階段性反映工作成果,並通過數據的分析、比較來提升後續工作的針對性和有效性。

「工作經驗」延慶疾控:以健康生活方式的認知培育助力健康生活方式養成

“健康中國”建設與每個中國人息息相關,其中疾病防控工作的開展至關重要。我們有信心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動國家行動辦公室的領導下,市疾控中心的統一部署下,積極探索,創新工作方式方法,以更爲有效的方式做好健康生活方式培養工作,爲健康延慶建設添磚加瓦。

關聯內容推薦

專題內容徵集,歡迎踊躍參與

「工作經驗」延慶疾控:以健康生活方式的認知培育助力健康生活方式養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