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繼海在球員時期取得的成就,也是在中國足壇是數一數二的水平。他是中國足壇年少成名的球員,17歲的孫繼海就可以在大連隊踢主力,並且有入選國足的高光時刻。孫繼海最讓人驚歎的是,他身體素質和技術能力非常全面。尤其是在場上,孫繼海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全能戰神。不過他的個性和球技也是同樣突出,曾經因爲不滿國足主帥米盧,也是直接在訓練中放鏟這位老帥。幸虧球員出身的米盧懂得自我保護,否則米盧這個老腿肯定是要被孫繼海弄成骨折。

  爲此,孫繼海也曾經一度遭到米盧的棄用。不過,米盧對孫繼海能力還是非常欣賞。所以,在國足踢十強賽的時候,米盧也是不計前嫌將孫繼海招入到國家隊。事實證明,孫繼海被米盧招入到國足,這是一個非常正確的選擇。因爲,孫繼海成爲了國足從十強賽出線的功臣。孫繼海在國足十強賽中,多次送出了精彩助攻。他的全面表現,也是贏得了很多球迷的認可。

  孫繼海在中國留洋軍團中,也是屬於先驅和旗幟人物。當年,孫繼海加盟曼城隊,都是靠着自己的實力,而不是所謂的中國市場和贊助商。孫繼海在曼城效力多年,一直是球隊不可或缺的後防大將。孫繼海在曼城比賽中有過精彩進球,也有過一人面對對方兩名進攻球員,成功將球從門線解圍的高光時刻。孫繼海靠着在曼城的出色表現,也是入選了英格蘭足球名人堂。多年之後,已經退役的孫繼海再次回到曼城主場,球迷將熱烈的掌聲和歡呼聲,送給了這位曼城功勳飛翼。

  孫繼海成功的留洋經歷,無法掩蓋他在阿里漢國家隊的鬱悶。一直在英超踢邊後衛的孫繼海,被阿里漢安排在國家隊踢前鋒,這個舉動也是讓孫繼海父親在接受媒體採訪的時候大罵阿里漢是餅才。孫繼海職業生涯壽命非常長,踢到快四十歲才選擇退役,並且轉型成爲一名教練。

  如今,孫繼海除了是希丁克國奧中方教練組長之外,他還是新疆足協新當選的副主席。很多新疆球迷,都覺得孫繼海出任新疆足協副主席,將讓新疆足球掀開嶄新的一頁。因爲孫繼海是唯一有着成功留洋和顯赫國腳經歷的足協副主席,正所謂專業的人幹專業的事情。孫繼海出任新疆足協副主席,肯定會給新疆足球帶來應有的變化。大家都知道,新疆足球是出天才少年的地方,只是這些足球天才缺乏一個專業的管理者,讓他們在通往職業球員的道路上,也是變得非常艱難。如果,孫繼海出任新疆足協副主席,可以給新疆足球帶來應有的水平提升,這就是讓很多球迷都感到非常欣慰的事情。

  (羅掌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