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春節,我都會拍一支不做飯的故事片系列,叫作《新年舊味》。今年的《新年舊味》,關於一道番茄牛尾火鍋,是拍來送給我一位朋友的。

在我認知裏,她是一個從來沒有不開心過的人,永遠都是笑呵呵的。之前在某次同學聚會上,大家喝了兩杯,聊起往事,她第一次對我們說起了她爸。在中學時,她爸因爲一場事故走了。我們當年都有所耳聞,只是怕她難過,從沒人敢向她提起那事。

她告訴我們,就在出事之前,她生日前一個月,她爸曾答應要送她生日禮物。只是天人永隔,這個承諾再也沒機會兌現了。她輕描淡寫的說着這段往事,臉上甚至還帶着一貫的笑容。她說時隔多年,她早就不傷感了,叫我們也別一副小心翼翼的樣子。

但我覺得,能夠時隔多年還記得這件事,哪怕時間真能沖淡了一切,對於那份不會到來的禮物,她的心裏多少還是留有一點遺憾吧?

所以今天這支視頻是送給她的。因爲我希望,至少在虛構的故事中,她能收到那件遲到的生日禮物。並在春節團圓的日子,跟她愛的親人們一起圍坐桌旁,吃一頓番茄牛尾火鍋,那讓人食指大動的香味瀰漫,酸甜如人生。

小時候,總希望能用時光機改變過去。長大了,卻只希望能與過去和解。

希望你們都能用自己的方式,與過去和解。

今年份的故事講完了,新年快樂。

步驟

1、1斤牛尾洗淨後冷水入鍋,加入薑片和少許料酒焯水洗淨備用。

2、鍋內倒入適量熱水,放入牛尾,加入香料(4段大蔥段、2片香葉、4片姜、4瓣大蒜和1個蔥結),大火燒開撇去浮沫,轉小火慢燉大約2小時後,撈出香料棄置,牛尾湯備用。

3、4個香菇切十字紋(爲了美觀),半個洋蔥切小丁,半根甜玉米切小段。

4、5個番茄去蒂表面劃十字,放入沸水鍋燙至番茄皮卷邊,取出可輕鬆脫皮。將去皮的番茄切成小丁。

5、熱鍋冷油下適量洋蔥末爆香,倒入番茄丁炒勻,中火煮10分鐘至其變爲糊狀。

6、將番茄丁倒入涮鍋中,再倒入牛尾湯,小火煮約10分鐘,加入甜玉米段、鮮香菇和適量鹽調味,加蓋燉煮10分鐘後,再放入適量新鮮番茄片。

番茄牛尾火鍋完成!

等牛尾骨啃得差不多了

再調一碗“火鍋蘸料”

生抽+香菜+小米椒+醋

開涮食材~

火鍋是一場洗禮

把食材燙煮,填入腸胃

就像一場人生的儀式

從此,你擁有了溫暖的身體

和乾淨的靈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