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日本和韓國的雙邊關係較爲緊張,直接誘因是韓國因二戰期間的遺留問題扣押了日本企業在韓國的資產。

綜合媒體3月13日報道,韓國最高法院此前判決在韓國的日本企業新日鐵住金公司爲二戰期間強徵韓國勞工提供賠償,該公司在韓資產因此遭扣押。

當地時間3月12日,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表示,針對日企資產在韓遭扣押問題,日本政府正在商討採取停止匯款與停發籤證等具體的對韓報復措施。

據韓國《朝鮮日報》報道,麻生太郎12日出席了日本衆院財務金融委員會會議。在回答議員提問的過程中,針對韓國的做法,他表示:“不侷限於關稅(上調),還可以考慮停止匯款或停發籤證等多種報復措施。”

他還表示,“目前在報復措施的前一階段,應該採取與談判相符的有效應對措施”,“正努力磋商,以免走到報復這一步”。

據悉,日本正在商討取消對韓國遊客免籤或提高就業簽證的申請難度等方案。

勞工賠償爭議、“慰安婦”問題和韓國軍艦“雷達鎖定”日本軍機以及“韓國議長涉日本明仁天皇言論”事件引發近期日韓關係惡化。日本前駐韓大使武藤正敏表示,日韓關係有過惡化時期,但這次“程度不一樣”,在日方看來,這次“最糟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