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第29輪提前結束了一場比賽,高居第四位的赫塔菲主場0-2爆冷輸給了保級球隊萊加內斯。這樣一來,西甲最後一個歐冠席位的爭奪成爲了本賽季西甲最大的懸念。

  西甲是西班牙足球最高水平的聯賽,然而因爲巴薩、皇馬和馬競太強勢,外界稱這3隊踢得是“西超”,實際上就讓西甲4個歐冠席位變成了“17搶1”的局面,本賽季雖然“西超”沒那麼強勢,但是隨着賽季深入,還是拉開了與其他球隊的距離,西甲又進入到了球迷非常熟悉的聯賽第4之爭。

  赫塔菲異軍突起成爲了最大黑馬,這支並不算傳統強隊的隊伍抓住了瓦倫西亞、塞維利亞本賽季起伏不定的機會,成功佔據第四名的位置多輪之久,作爲一隻成立於1983年的隊伍,主場容納17393人,預算只有5861.3萬歐元的“小球會”,赫塔菲在大好局面下想法或許也有些多了。

  此番對決保級球隊萊加內斯,赫塔菲原本有機會藉助主場的優勢拿下3分,繼續保持在歐冠區的領先位置。然而萊加內斯也有歐戰希望,他們並不希望束手就擒,因此桑托斯、胡安弗蘭連入2球,赫塔菲主場0-2轟然倒塌!賽後數據顯示,赫塔菲沒有任何優勢可言,他們輸掉本場比賽也在情理之中。

  這樣一來,赫塔菲歐冠區的資格岌岌可危,而且赫塔菲的輸球,讓多支球隊看到了超越他們的機會。包括傳統強隊塞維利亞和瓦倫西亞,包括另外一支大黑馬阿拉維斯,甚至包括貝蒂斯、畢爾巴鄂競技!顯然,比起西甲爭冠懸念不大,甚至降級形勢也開始清晰,本賽季西甲第四的位置成爲了終極懸念,屆時誰能殺入歐冠,誰能取得歐戰席位,都是大的看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