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來聽一場好旅行吧(語音自動播放請注意音量唷)貓空位於臺北郊外木柵區格頭山西南方,「貓空」一詞與茶研中心一帶的溪谷地形有關,在溪流夾帶大量砂石長年沖刷下,溪牀上形成圓形或橢圓形的洞穴,地質學稱為「壺穴」,閩南語則稱為「了康」(意為皺摺滿布的坑洞),直至日據時代改以讀音相似的「貓空」命名。

不過今日的貓空,後來由於鄰近政治大學學生活動範圍,學生夜生活帶動地區繁榮,故發展成非常特殊的茶觀光產業。

貓空以文山包種茶及鐵觀音聞名於世,佈滿了風格各異的茶藝館,不論白天或夜晚都深具風情,白天到處是綠油油的茶樹與山景,許多登山步道也是臺北市民遊憩的最佳去處,黃昏之後,貓空又變成妖嬌多姿的神祕女郎,家家戶戶掛起了五彩燈泡,茶客安靜地泡茶聊天、欣賞夜景,抑或一大羣年輕人開心地聚餐嘻笑,都為貓空帶來源源不絕的生命力。

 點擊跳頁聽導覽故事

 

貓空,文山,包種茶,鐵觀音,茶藝館,夜景,茶客,政治大學,自由行,必玩,美食,旅遊,攻略,足跡,遊記,熱門景點,行程,民宿,直航,去啊,揹包,螞蜂窩,驢友,窮遊,酒店,自助遊,聽遊,臺灣,雲端,導遊,行動,APP,語音,達人,LBS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