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來聽一場好旅行吧(語音自動播放請注意音量唷)「集集火車站」位在以鐵道文化為主的觀光小鎮「南投縣集集鎮」,車站主體是以純檜木建材打造而成,外型極為典雅拙樸。集集在鐵路尚未建造之前,對外交通主要依靠輕便車及挑夫運輸,運輸量少且轉運相當不方便,到了日本統治時期為了要運輸「日月潭發電廠」的建築材料,開始興建集集線鐵路與集集火車站。「集集火車站」目前已有七十幾年歷史,從早期載運貨品到後來運輸沿線鄉鎮的旅客、香蕉、稻米、水果和木材的功能,目前已是全省所僅存的古老火車站。

走出火車站,在廣場外除了有各式小喫店讓您可以品嚐集集在地的美食,一旁也有規劃完善的自行車道,沿途連結許多著名的集集景點,如軍史公園、明新書院...等等,讓您可以恣意暢遊集集小鎮的風光。

點擊跳頁聽導覽故事

 

 

 

 

 

自行車道,軍史公園,明新書院,檜木建材,南投縣,集集火車站,自由行,必玩,美食,旅遊,攻略,足跡,遊記,熱門景點,行程,民宿,直航,去啊,揹包,螞蜂窩,驢友,窮遊,酒店,自助遊,聽遊,臺灣,雲端,導遊,行動,APP,語音,達人,LBS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