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党陈筱谕有「最强村姑」美誉,年轻貌美,为结合深绿力量,陈筱谕选前喊出,「特赦阿扁」主张,以拉拢「阿扁」相关势力,此举也发挥不少效果,的确让陈筱瑜选情声量增大不少。

▲陈筱谕选前喊出「特赦阿扁」主张,拉抬选情。(图/记者林悦翻摄)

政治中心/综合报导

「台南最强村姑」陈筱谕脱离民进党,以无党籍身分投入台南立委补选,最终仍败给民进党对手郭国文,她的母亲郭秀珠出面控诉,前总统陈水扁操作特赦,女儿才沦为选举的牺牲品,陈水扁20日深夜在脸书上传影片驳斥郭秀珠说法,还爆气回呛「骗肖欸」。对此,郭秀珠21日再度发文回击,「感谢阿扁牵教」。

郭秀珠表示,针对陈水扁在脸书直播指控她们母女在选后所言不实,她严正抨击,既然阿扁敢这么讲,她只请问一件事,请阿扁讲清楚,因为现场有很多人都有听到,2月23日台南扁友会副会长聚媳妇的场合,阿扁有没有痛骂新潮流?有没有告诉他人,他会支持陈筱谕,不会挺郭国文?

郭秀珠指出,她是要用ㄧ个母亲对爱女怜惜的角度,让台湾人了解这场选举的真相,最后是谁和民进党联手操作弃保?她不是要针对阿扁做什么批判,相反的,她很感谢阿扁对陈筱谕的牵教,在她女儿踏上政治路前,帮女儿上了ㄧ课。

郭秀珠提到,政治黑暗是怎么一回事?郭秀珠说,她女儿这个在地、充满热情的年轻人,因为从小对阿扁的崇拜,尊敬长辈情份的关系、从来就没有怀疑,只有相信长辈,但事后证明,对于阿扁来说,并不是想提拔一个在地年轻人。

郭秀珠强调,陈筱谕从参选到选前,阿扁自始至终都在下指导棋,如今却指她们母女不检讨自己,反而怪东怪西,只要是她们家要选举,扁妈来替她或女儿披彩带,在麻豆人来看,都是在平常不过的人情义理,不是新鲜事,她不忍老人家压力太大,所以尊重,但反倒是扁妈不来,连媒体都觉得奇怪,总统蔡英文来的时间这么巧,难怪外界议论,这有什么好「翻口供」的?

郭秀珠表示,她只想请阿扁说一下,2月23日台南扁友会副会长聚媳妇的场合上,「你有没有当著众人的面痛骂新潮流?有没有讲你只支持陈筱谕,不会挺郭国文?」在场有很多人,郭秀珠强调,阿扁之前开直播指新潮流想「整碗捧去」,但到最后却说自己是党员,不能不支持民进党。

郭秀珠要问阿扁,她女儿不知不觉变成阿扁跟赖清德谈判的工具,利用年轻人来当勇哥的发声筒、让特赦议题成了有心人谈判的筹码,让陈筱谕成了勇哥「王者归来」的牺牲品;虽说,参选不一定会当选,但站在一个母亲的角度,最伤心的莫过于,把亲生女儿交给了出卖她的善良与正直的政治魔鬼,她才要让社会大众出来评评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