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集微網 校對/範蓉

房地產業作爲數字經濟發展的主陣地之一,其數字化轉型升級正在進入實質環節。據統計,2018年房地產總投資已經超過12萬億元,房地產銷售達到近15萬億元。承接數字經濟的使命,房地產業正在進入“智慧住宅”時代。而無論是智能家居還是智慧住宅,智能終端都是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未來智能終端應用的發展方向。

5月9日-10日,以“融合時代、跨界創新”爲主題的“首屆中國國際智能終端產業發展大會”將在四川宜賓隆重舉辦,而中國房地產業協會(簡稱中國房協)成爲主辦單位之一。自成立以來,中國房協一直在圍繞行業重點、市場熱點問題積極開展政策調研和專題研究,向政府提出關於行業發展的政策和立法建議,引領和推動房地產行業發展。

房地產智能化成趨勢

在首屆中國國際智能終端產業發展大會新聞發佈會上,中國房地產業協會副會長張力威強調,在政策引導、轉型需求、消費習慣的變化以及物聯網、人工智能技術發展等因素的推動下,房地產智能化已經是必然趨勢。

張力威進一步指出,智能家居、智慧住宅產業極其複雜,產品覆蓋範圍廣,涉及房地產企業、傳統家電企業、智能硬件企業、互聯網企業等等各方,應用場景千變萬化,利益訴求五花八門,更爲關鍵的是產業鏈各方各自爲陣,標準難以形成統一,對智能家居、智慧住宅的快速普及形成了極大的阻力。

爲此,中國房協攜手中國通信學會、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中國建築業協會及印度通信與電子協會,希望通過首屆中國國際智能終端產業發展大會搭建高端跨界、跨區域的交流平臺,促進新技術應用和產業發展。

數字讓地產更美好

而在數字經濟的指揮棒下,中國房協也在謀定而後動,“中國房地產業協會數字科技地產分會”應運而生。

據悉,“中國房地產業協會數字科技地產分會”的成立旨在響應 “數字中國、智慧社會”的號召,適應房地產業發展新形勢,順應信息技術發展新趨勢,全面推動房地產行業的信息化轉型升級,爲房地產企業提供數字技術、智慧模式等創新發展支撐,爲城市價值提升、研究數字化新模式做服務。數字科技地產分會以“科技引領、創新發展”爲導向,通過提供政策建議、樹立行業標準、開展課題研究、完善業內培訓、搭建合作平臺等方式,促進房地產業的技術交流和標準創新。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作爲首屆中國國際智能終端產業發展大會的支持單位,中國房地產業協會將於5月9日主辦召開“中國房地產業協會數字科技地產分會”成立大會暨“數字讓地產更美好”高峯論壇,5月10日還將舉辦數字科技地產分會閉門分享會以及宜賓智能展館巡展及考察活動。在探討數字地產發展的同時,與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建造、智能社區、智能終端等更多的智能產業建立全新鏈接,搭建高端跨界、跨區域交流平臺。

張力威介紹,在此次論壇上,將圍繞房地產領先企業高層領導解讀發展前景、房地產數字化發展政策和措施權威分析、房地產業 BIM 標準化宣貫及技術應用、智慧建造發展探討以及智能社區和智能家居數字科技探討等主題,與行業一起探討數字時代對房地產行業的影響,同時大會也邀請了國內外智慧城市方案提供商、主流房地產開發商和智能家居生產企業,展示最新技術的應用場景。

此次高峯論壇由宜賓市人民政府、中國房地產業協會數字科技地產分會承辦,金地集團、金科地產集團、中國建設科技集團、集微網協辦。會議還將邀請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房地產業協會領導、物聯網協會領導、政府領導以及百強房地產企業、金融投資企業或組織、設計企業、建築企業、不動產管理企業等代表參加。

聲明:該文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號系信息發佈平臺,搜狐僅提供信息存儲空間服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