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雄市小港區擔任鄰長的洪再入,常騎著摩托車訪慈善團體,拿出2萬多元和一份名單對慈善團體的人說:「這是要捐給你們去幫助貧窮人家的,這是捐錢的人名單和金額啦!」

洪再入和這些社福團體、機構不熟,只因肯定這些組織真的助窮救急,他就主動上門捐錢或物資,像高雄的龍發堂米糧耗費大,他就集眾人之力捐大包米;高雄惠急慈善會捐棺木到東部,他就拿錢買棺木捐出。


「這些善款,是很多人信任我,小額捐出來、交給我的。」洪再入做善事十多年,願意把錢交給他一起助人的親朋好友已有700多人,每一次捐錢或物資給社福團體時,他會一起把捐錢者的名單交給這些團體,以便社福團體公告捐款名單時一併列上去,也讓「會員」知道錢的去處。

事實上,他的「會員」大多不需要收據、不看社福團體名單,就是信任他;洪再入仍然把收據、帳目做得清清楚楚,收在家裡。

洪再入今年70歲,從小在小港區紅毛港成長;他說,小時候家中貧困,他只讀到國小四年級就跟著大人出海捕魚,後來幫人養牛,賺取很微薄的工資貼補家用。

「我阿爸過世,家裡窮得沒有辦法辦喪事,不得已去跟漁會借錢,辦完喪事後再慢慢還。」他表示,因為有窮困的經歷,所以後來捕魚事業做得比較穩定時,就想幫助窮困的人。

他曾任一個慈善會理事長,任期屆滿後就自己行善,隨時觀察高雄那些社福團體真為弱勢付出、那些人需要急難救助,再號召「會員」一起幫忙。

很特別的是,他不喜歡大額善款,例如要幫某個案5萬元,如果有人要捐足,他一定拒絕,寧願接受200元、500元、1000元款。

惠急慈善會理事長郭亮伶透露,洪再入不只捐棺,還會親眼確定死者已安然入殮、喪禮妥善進行、骨灰順利送進納骨塔才會離去,對死者的尊重令人感動。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5/7510333.shtml#ixzz2D1SDEAhf 
Power By udn.com
 
 
點評:洪鄰長謝謝你讓我們小港人驕傲!歡迎大家分享!!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