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鵬璋(右)今天回到池上家中,住家外以貼滿紅榜,農糧處東區分署也前往祝賀。(記者王秀亭攝)

2018-09-27 12:03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農委會農糧署「稻米達人冠軍賽」結果出爐,關山鎮農會莊炘原、池上鄉農會曾鵬璋分獲台灣好米組、台灣有機米組冠軍,台東縣府農業處長許瑞貴說,再度證明台東好米品質保證,今年稻米大豐收,又拿下雙冠王,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再為台東奪冠的莊炘原、曾鵬璋今天關山、池上回到家中,各界恭賀聲不斷,兩鄉鎮農會也到冠軍家中貼紅榜,莊炘原說,原本就看好高雄147的優勢,今年躲過豪大雨侵襲,不僅破除永遠第二名稱號,還為關山鎮在全國賽中拿下冠軍。

池上鄉農會除曾鵬璋奪得有機米組冠軍,張壯鑑也在台灣好米組拿下季軍,池上鄉長張堯城說,稻米全國賽制幾經變革,池上米總能榜上有名,證明池上米的好品質。

農業處長許瑞貴指出,今年全國一期稻作大豐收,隨著二期稻作將在10月底開始收成,這個獎項來得及時,讓台東稻米在這波得獎風潮下,有更大行銷空間,縣府10月間也會與各農會、糧商協商,盼穩定台東二期作的穀價。

  • 代表關山鎮農會參加稻米達人冠軍賽,不負眾望,為關山奪得冠軍。(記者王秀亭攝)

    代表關山鎮農會參加稻米達人冠軍賽,不負眾望,為關山奪得冠軍。(記者王秀亭攝)

  • 稻米達人冠軍賽台東縣雙冠王,台東好米再獲肯定。(記者王秀亭攝)

    稻米達人冠軍賽台東縣雙冠王,台東好米再獲肯定。(記者王秀亭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