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消息齊傳出,負債累累的海南航空將會被接管,並將旗下的航空公司資產重組,內地已熱傳海航主體或併入中國國航(0753)。

海航 (資料圖片)

《彭博》引述消息指,為提升海航至符合財務要求,中國政府計劃接管海航,並將其航空公司資產出售。

報道引述消息人士指,海航總部所在的海南省政府,正在討論接管海航,而海航的航空資產此後或由國內企業接手,相關決定最早可能今天宣佈,惟商討仍在進行之中,至今尚有變數。

海航大樓(資料圖片)

內地網上昨晚(19日)熱傳海航將拆散,分落至不同國企,海航主體會被納入國航,金鵬航空就會出售給江蘇,其餘就由另外兩大航空公司東方航空 (0670)、南方航空 (1055) 接收。

海航主體傳併入國航(資料圖片)

海航近年在海外急擴張,但負債急增後漸煞停多個項目,包括香港4幅住宅地皮已悉數出售,海航相關公司也陷財困消息,包括近月陷債務危機和董事內鬥的香港航空。

東航、南航傳併購海航部份業務(資料圖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