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私募常青樹

上海證大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是在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登記備案,管理人登記編號爲P1063304,註冊資本實繳3億元,公司管理團隊主要成員來自上海證大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由朱南鬆博士於1994年在上海創辦證大投資,證大是國內最早設立的投資管理公司之一,國內最早一批進行量化投資的私募,也是國內著名“常青樹”私募基金管理公司,成立以來複合年化收益率高達19.1%,超越了美國著名企業伯克希爾·哈撒韋的收益率18.7%。

證大投資歷程

1994年,參與國債期貨投資;

1995年,戰略投資蘇常柴、杉杉股份等轉配股;

1996年,戰略投資四川長虹;

1999年,投資電廣傳媒、中信國安、上海梅林、東方明珠爲代表的網絡股;

2001年,投資多家上市公司法人股,並派駐董事、監事;

2004年,成立“開放式基金投資信託計劃”,在國內首創FOF投資新模式;

2005年,參與所投上市公司的股權分置改革;

2006年,投資交通銀行、新華人壽等金融行業法人股,獲得成功;

2007年,開展私募基金“陽光化”業務;

投資中國太保、上海銀行等金融企業股權;

參股長安信託,成爲第二大股東;

2008年,開展了PE股權投資管理業務,參股中國銀聯股份有限公司;

發起中國第一個公益性信託,用於“5.12”大地震災區教育重建;

2010年起,大規模參與定增,如華東科技、遊族網絡等,獲得優異回報;

2011年,核心基金經理劉兵加入,開啓了證大量化投資之路;

2012年,參與香港市場內房債的投資,爲投資者獲取大幅收益;

2013年,開始量化對衝投資,再次成爲私募行業的領先者;

2014年起,大規模投資可轉債,爲投資者獲取大幅收益;

2016年,積極參與網下打新,在弱市中避免了風險;

2017年,全面佈局人工智能和無人駕駛產業,尋找百年上市企業,積極開拓黃金、商品期貨、FOF等另類投資領域;

2018年,全面提升對B股和H股的研究和投資力度,以及對人工智能2.0的研究。

創始人朱南鬆博士從1992年開始從事證券投資工作,1994年在上海創立證大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對宏觀政策研究鞭辟入裏,2001年出版書籍《戰略投資法人股》,書中前瞻性地提出來法人股投資策略,引領了國內另類投資;提出了著名的“煙花”理論、“主流板塊主流行情”理論、“調整好了再介入”原則等經典價值投資方法理論,曾獲2007年中國私募基金年度冠軍、2012年中國私募基金年度冠軍,被《VALUE》雜誌評爲十大“華人傑出投資者”,中國私募基金“十年十人”特別獎。

核心基金經理劉兵博士,2011年加入證大,現任公司總裁,1996年畢業於復旦大學計算機系,二十年證券投資管理經驗,國內量化先鋒,擅長量化選股。所管理股票策略產品經歷牛市、熊市、熔斷、震盪市、結構性行情,獲得過“金牛獎”、“五年期收益冠軍”、“萬得Top50基金經理”、“年度人氣基金經理”等累計50餘項行業權威大獎。

證大管理團隊歷年來投資業績斐然出衆,榮獲大量獎項,其中不乏資管行業權威獎項,比如“金牛獎”、“金陽光獎”、“英華獎”、“金駿馬獎”、“常青樹私募”、“私募基金十年十人特別獎”等行業重要獎項,旗下多隻基金入圍上海證券五星對衝基金名單。

1994-2019證大獲獎情況

(二)AI量化先鋒

證大成立至今,始終秉持價值投資理念,且躬身踐行,重視大數據爲基礎的實證分析;始終堅持與時俱進兼容幷包,2011年初創建基於金融工程模型的量化投資體系,2013年成立量化對衝基金,2015年搭建了國內領先具備8000多個選股因子的模型庫,2017年佈局基於AI技術的智能投顧、智能投資策略,搶佔未來投資先機。

在量化研究領域下,我們堅持走在創新前沿,運用金融理論與數學方法進行資產配置與策略模型研發,力求實現長期穩定的投資回報,在這裏我們斬獲了五年五倍的投資收益。已經實現事件驅動型高頻率交易,將繼續對人工智能機器學習算法進行深入優化,進一步探索技術形態選股的信號挖掘與事件性策略作爲補充;積累的數據量級達到PB級,數據類型包括了常規數據和非結構型數據,數據運算空間維度達2048維,將會繼續深耕基於大數據廣泛蒐集精細分析,發揮我們公司歷史悠久,經驗豐富的特點進行多場景分析,抓住以後投資的發展機遇。

面對複雜多變的社會經濟態勢,世界正面臨百年不遇之改變,中國也面臨40年之變局,以英國脫歐和中美間的貿易摩擦爲代表,逆全球化走到了十字路口。我們一貫的思維、邏輯、盈利模式都面臨挑戰和調整。證大得益於資本市場上二十多年的積累沉澱,長期業績優異的資深主觀投研團隊,還擁有國內一流的研究、回測和風控系統的新興量化團隊,兩者互爲補充、相互借鑑,才得多輪牛熊市行情中涅槃。

聲明:該文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號系信息發佈平臺,搜狐僅提供信息存儲空間服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