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積電張淑芬畫作將製成APEC禮品。(圖/記者屠惠剛攝)

▲▼臺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夫人張淑芬,下同。(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周康玉/臺北報導

臺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夫人、同時也是臺積電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昨(24)日主持一年一度以慈善為主題的媒體聚會,一席深桃紅色套裝,給人穩重之感,加上臉部肌膚透亮,格外亮眼。

張淑芬透露她的保養祕方,因為膚質偏乾的關係,她特別重視保濕,加上屬於酒糟肌,容易紅腫,她幾乎不太上妝。

張淑芬不諱言,到她這個年紀了,皮膚更加乾燥,她首先會把油脂和保濕這兩部分先做好。其中,敷臉很重要,一週至少膚2-3次,算是很勤勞。

▲張忠謀夫人張淑芬媒體茶敘▼。(圖/記者屠惠剛攝)

在飲品上,張淑芬也很挑,除了作息規律、不熬夜外,也不喝茶、喝酒、喝咖啡,但不是忌口,她強調是「天生不喜歡」。

張淑芬說,一個人的漂亮不是靠外表,是靠內在發出來的光芒,每天保持好心情,做自己喜歡的事,像她就喜歡畫畫;她也強調,一個人要對自己有信心,纔是最美的。

▲臺積電董娘張淑芬力挺花蓮觀光首班列車▼。(圖/記者屠惠剛攝)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