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菲斯在鹿特丹衛冕成功
莫菲斯在鹿特丹衛冕成功

  莫菲斯在 2 月 16 日直落兩盤以 6-2/6-4 戰勝加拿大球員阿利亞西姆,成功在鹿特丹衛冕,這也是法國人兩週來的第二冠。上個星期,莫菲斯在蒙彼利埃站奪得賽會第三冠,而本次在鹿特丹的成功衛冕,也讓他收穫了一波九連勝。

  “我年複一年周而複始的參加比賽,但這是我第一次可以背靠背奪冠。”莫菲斯如是說道,“這是一種非常奇特的感覺,因為我從來沒有在我職業生涯中經曆過,所以我感到很激動。”

  本次成功衛冕之後,現世界第九的莫菲斯也將自己自 2016 年以來在鹿特丹的戰績提升至 14 勝 1 負( 2016 年莫菲斯也闖入了鹿特丹決賽)。 33 歲的法國人也是自 2011 年蘇達寧之後又一位成功在鹿特丹衛冕的球員。加上這個冠軍,法國人職業生涯所獲得的 10 個單打冠軍有 7 個是來自室內硬地賽場。

  “我想闖入世界前五。”莫菲斯賽後說道,“我曾經職業生涯最高排名來到過世界第六。我也想再次闖入大師賽決賽,為什麼不去嚐試並且使得這個夢想實現呢?我的夢想一直都是可以贏得一座大滿貫冠軍獎盃,這也是我每天參加比賽和刻苦訓練的原因。儘管這很艱難但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很幸運地實現這個理想。”

(全網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