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傳承’奪得女皇銀禧紀念杯
‘美麗傳承’奪得女皇銀禧紀念杯

  那邊廂杜拜世界盃嘉年華正準備得如火如荼,這邊廂已報名參戰的香港代表亦作最後準備。

  今日舉行的兩項一級賽,先有告東尼馬房的‘時時精彩’出戰花旗銀行香港金盃,雖最終不敵廄侶‘馬克羅斯’得亞軍,但馬匹末段走勢勇銳,已收出徵準備之效;而馬王‘美麗傳承’複勇第三度捧走女皇銀禧紀念杯,為首度遠徵打下強心針。

  同場已報名阿喬斯短途錦標的‘常感恩’亦只以兩個馬位見負,相信能增加出徵杜拜的信心。而週三的二班泥地1200米賽事中,已報名杜拜金莎軒錦標的‘仁者荃心’亦打皇牌上陣,期待同樣有出色發揮。

  而本日賽事除連中三元封騎師王的潘頓表現出色外,兩位法借好手巴度及彭國年亦梅開二度。

  莫雷拉除憑‘馬克羅斯’贏出花旗銀行香港金盃外,亦為‘精彩有你’成功補中同樣取得兩捷。而後駒連同‘高大威猛’贏馬後,姚本輝以三場頭馬之先繼續在練馬師榜榜首。

  下次香港賽事將於2月19日星期三在沙田馬場舉行全泥夜賽。

  2月16日 沙田日賽

  第1場 四班1200米賽事

  ‘開心人生’(騎師:潘頓)

  兩匹焦點馬‘開心人生’及‘富祿’恰巧分別排在最內的一檔及最外的十四檔,前者全程尾隨領放的‘英之友’身後,雖然‘英之友’一直貫注,但至最後一百米已無法抵擋‘開心人生’衝刺;後者因應檔位早段留後,直路上全力施為,兩駒最後五十米單打獨鬥,終在‘開心人生’較主動下成功打開勝門,‘追風驥足’得第三。

  第2場 四班1200米賽事

  ‘平海掌星’(騎師:利敬國)

  ‘遨遊之星’及‘自由喜’搶放下有利一眾後勁強橫的馬匹發揮,當中焦點之一‘平海掌星’兩度屈居亞軍後,今仗採取較主動跑法,並於最後百五米輕鬆突圍,補中而回。反觀‘翡翠鳳凰’在莫雷拉胯下過於被動,不但無力扳回與‘平海掌星’的距離,更被‘荷花福星’拋離,僅僅保住一席季軍。

  第3場 四班1600米賽事

  ‘精彩有你’(騎師:莫雷拉)

  閘前兩匹焦點‘電訊火箭’及‘天天精彩’煩躁不安一度離開閘廂,雖然最後仍能出賽但表現或受影響。甫起步‘電訊火箭’較以往迅速,被迫首度以領放策略競跑,終直路上力弱三甲不入,而後駒全程走勢欠順之下位列中遊。反觀另一焦點‘精彩有你’早段找到遮擋,直路稍稍加速奠定勝局,‘開懷大少’後追闖入一席亞軍。

  第4場 四班1400米賽事

  ‘高大威猛’(騎師:潘頓)

  自十四檔起步的‘高大威猛’成為全場焦點,出閘憑前速與‘紅旺’並排領放,入直路未受摧策下經已帶離馬羣,終以四又四分一馬位大勝一場。起步慢閘的‘帶榮來’在直路施以強勁衝刺追入亞軍。‘紅旺’一直貫注力保季軍。

  第5場 國際一級賽2000米花旗銀行香港金盃

  ‘馬克羅斯’(騎師:莫雷拉)

  一如預期‘馬克羅斯’領放馬羣,有別於以往跑法,今仗莫雷拉採取慢放戰略,加上沒有對手中段變奏,令馬匹全程放鬆競跑。至入彎前,‘馬克羅斯’發力加速,一眾對手緊隨之,而潘頓更大力催策力爭衛冕的‘時時精彩’,但馬匹至最後一百米始見爆發,惟‘馬克羅斯’直路上已將對手拋離,即使末段力弱但仍力抗‘時時精彩’,相隔一季重奪香港金盃。‘龍船鼓響’於備受忽視下得季。

  第6場 三班1400米賽事

  ‘美麗滿紛’(騎師:巴度)

  起步無馬領放,‘利害了’意外地領前,‘美麗滿紛’自十三檔切入,並以慢步速領跑。入直路‘利害了’未見加速,一眾焦點‘綠尚飛馳’、‘蒙古王’及‘各取所需’等於緊迫馬羣中擠碰,令早著先機的‘美麗滿紛’無擠無阻下輕鬆贏馬打開勝門,‘蒙古王’望空下趕及衝入第二,‘利害了’得第三。

  第7場 國際一級賽1400米女皇銀禧紀念杯

  ‘美麗傳承’(騎師:潘頓)

  首戰千四米的‘旺蝦王’未有如上仗般怠慢,成功領放馬羣。兩匹一哩好手‘美麗傳承’及‘嘉應之星’緊隨其後,戰至入直路,‘旺蝦王’未見力弱,‘美麗傳承’及‘嘉應之星’加速,三駒同步衝刺,‘美麗傳承’末段再現其加速力,擺脫對手第三度揚威女皇銀禧紀念杯,‘嘉應之星’力壓‘旺蝦王’得亞軍。 ‘美麗傳承’與騎練一同取得季內首項一級賽殊榮,相反賽前焦點之一的‘爭分奪秒’首度三甲不入,只得第五。

  第8場 三班1200米賽事

  ‘團結精神’(騎師:彭國年)

  ‘團結精神’在焦點馬‘行星夢’未有如預期搶前下輕鬆領放。‘傳盛’及‘一拍即合’緊隨其後,至最後直路三駒依然領前,‘行星夢’開始從後而至,惜前領三駒一直未見力弱,最終只跑入第四。而‘團結精神’則成功一放到底,取得季內首場勝仗,‘傳盛’及‘一拍即合’分列二、三。

  第9場三班1200米賽事

  ‘福逸’(騎師:巴度)

  上回一出即勝的‘福逸’起步稍慢,加上被‘鑽飛龍’頂至外疊,令馬匹處於困境,至中段落後領放馬逾十個馬位。至最後直路,巴度著‘福逸’移出外疊衝刺,與‘以戰養戰’一同使出旋風式後上追趕,最後五十米更擺脫‘以戰養戰’力追沿欄突圍的‘極速王’,終點前以頸位之微將對手擊敗,取得連捷。

  第10場 二班1400米賽事

  ‘皇龍大將’(騎師:彭國年)

  賽前焦點‘開心好玩’順利領放,但早段先有‘哈囉嗲哋’上前挑戰,其後蔡明紹亦率‘紅衣優駿’嚐試佔取領放位置,使步速以極快節奏進行。但‘開心好玩’於莫雷拉胯下保持走勢,入直路時更將對手拋離,眼看終點在望,‘皇龍大將’及‘輝煌星’自中檔如飛殺上,連同‘開心好玩’在最後二十米鬥得激烈,終‘皇龍大將’以鼻位之差擊敗‘開心好玩’,而後駒亦以同樣距離壓過‘輝煌星’再次得第二。

  (香港賽馬運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