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曾代表工商界挑戰勞工法例

共和黨控制的參議院週四在一片爭議聲中表決,通過確認最高法院已故大法官斯卡利亞的兒子、任職律師的尤金‧斯卡利亞(Eugene Scalia)出任勞工部長。

參議院全體會議以53票對44票,確認斯卡利亞的任命。共和黨議員指他有豐富的法律背景,熟悉勞工及就業法例,合乎資格出任這個職位,但投反對票的民主黨議員批評他只關心大企業的利益,對勞工階層不利,擔心他不勝任。

參議院確認斯卡利亞出任勞工部長,民主黨指他打壓勞工。AP

參議院衛生、教育、勞工及退休保障委員會的主席亞歷山大稱,他收到超過30封來自中小企老闆、工人 、法律界人士和斯卡利亞舊同事的信件,都是表示支持斯卡利亞的。亞歷山大稱:「在現今工作場所瞬息萬變的時代,勞工部要營造環境,讓資方和勞方都可以取得成功,這一點十分重要。」

參議院確認斯卡利亞出任勞工部長,民主黨指他打壓勞工。AP

斯卡利亞原本在首都華盛頓一間律師行內擔任合夥人的角色,處理過一連串勞工案件,代表工商界挑戰勞工及金融監管法例,並打贏過許多官司。前總統喬治布殊在任期間,他加入勞工部的法律團隊,工作了1年。

俄亥俄州民主黨參議員布朗對這項任命感到不滿。他指出:「總統給我們一個企業律師,多年來一次又一次制止工作場所內的保障、損害工人的安全,以及一次又一次遏抑工人的薪酬。」

AP圖片

勞工組織勞聯—工聯也反對這項提名,指斯卡利亞是一個與工會對立的律師,侵蝕勞工權益和消費者所受到的保障。勞聯—工聯會長特拉姆卡說:「我們不會忘記特朗普政府這種出賣(勞工)行為。我們永遠都不會停止鬥爭,確保所有工人在工作場所內,都得到他們應有的安全保障。」

AP圖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