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上午,山西省中醫肛腸適宜技術研修班在山西中醫學院附屬醫院肛腸科正式開班。省中醫藥學會肛腸分會會長、省肛腸醫院院長孫化中,山西中醫學院附屬醫院副院長李彥豔,省中西醫結合學會肛腸分會會長、山西中醫學院附屬醫院肛腸科名譽主任任建國,山西中醫學院附屬醫院科教科李變華主任出席了開班典禮。

開班典禮上,孫化中教授和李彥豔教授分別作了重要講話。他們表示,在國家大力發展中醫藥事業的大好環境以及新的醫改政策下,對帶教老師做出了新的、具體的要求,並激勵學員要認真學習,努力鑽研,積極充分溝通,學有所獲,將所學的技術運用到臨牀工作中,爲廣大人民羣衆做出應有的貢獻,併爲中醫藥肛腸事業的發展添磚加瓦。

此次研修班將通過理論授課、手術觀摩、病例討論三位一體的形式,將理論學習、臨牀實踐、答疑解惑有機的結合,切實做到學有所得,思有所獲;通過講解中醫護理技術操作在肛腸疾病中的應用和健康教育的重要性,通過在學習中的相互交流,真正的提高各位學員對肛腸疾病的診治能力,掌握實用的的技術,使之在基層醫療單位生根發芽,從而爲廣大人民造福。

山西中醫學院附屬醫院肛腸科是山西首個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重點中醫肛腸專科,屬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重點病種協作組成員單位,經過張慶儒、任建國主任等四代人的努力,目前已發展爲具備一定規模,中醫特色突出的重點專科。在痔、肛瘻及便祕方向以及肛腸疾病的中醫治療、微創手術方面處於省內領先地位。

同時,肛腸科在肛腸疾病的護理方面也獨具特色,率先在六病區成立了“肛腸疾病疼痛關愛病房”。衆所周知,肛腸疾病在診治過程中疼痛始終是患者關注的焦點,給患者帶來極大的身體痛苦和精神壓力,“肛腸疾病疼痛關愛病房”的成立體現了醫院對患者的人文關懷,通過醫護人員的“疼痛關愛”,減輕術後疼痛,加速與縮短康復時間,減少恐懼、焦慮的心理。

聲明:該文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號系信息發佈平臺,搜狐僅提供信息存儲空間服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