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费鸿泰。(图/记者黄克翔摄)

▲立委费鸿泰。(图/记者黄克翔摄)

政治中心/综合报导

前总统马英九涉泄密案,经高院更一审判决无罪确定,监察委员陈师孟16日表示,要调查历次审理的法官有无滥用自由心证。对此,立委费鸿泰表示,「监察院干涉司法独立审判,民主大笑话」。

费鸿泰16日在脸书上发文表示,继北检批评高院对马英九总统的无罪判决后,监察院接著放话要「调查」历次审理的法官,这样用行政、监察权来干涉司法独立审判,真是大开民主倒车的大笑话,请问蔡政府,以后法院判决难道都还要送总统府审核批阅吗?如果是这样,民进党还好意思谈转型正义吗?

费鸿泰说,「陈师孟力争当东厂厂公第一把手,可以说是不遗余力阿!」像民进党这样用各种方式影响法官独立判案,若真的通过国安法及中共代理人草案的修正,以后蔡英文想整谁就整谁,法院还不能判无罪,这样相较于中共的「寻衅滋事罪」犹有过之!说不定选前还会利用司法调查影响选举,不能不审慎防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