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語類考試中,詞彙是最基礎的,無論是哪個版塊都離不開詞彙的支持。今天爲大家分享一篇高分考生的答題經驗。

閱讀部分

閱讀對於中國考生來說,是可以拿高分的部分,即使剛開始做練習時會對相當長的文章篇幅而厭煩。

然而多做題目就會發現,託福閱讀主要考察能否快速找到關鍵句並理解大意,並且每道題都會對應一句話或者一個段落,基本上正確理解這些關鍵處就可以答對題,sapphire的做題方法是先看題目再讀文章找關鍵句,這樣既可節省時間,還能保證正確率。

聽力部分

聽力貫穿托福考試的始終。在讀、聽、說、寫四個版塊中,只有閱讀沒有聽力材料,可想而知聽力的重要性。

Sapphire表示,聽力部分不需要記很多筆記,聽明白即可。但在口語和作文部分的聽力就要求能迅速記下所有要點。平時拿SSS(即Sixty Seconds Science)和TPO來練習聽力。

SSS的內容是科普新聞,雖然語速非常快,但是每篇長度只有1分鐘。而且,託福聽力經常從SSS中選素材出新題。

TPO雖然語速不是太快,內容卻長,聽寫完後要認真對答案需要毅力,但是效果更好。事實上,聽寫TPO既訓練了打字速度又熟悉了文本內容,對作文素材積累有幫助。

口語部分

託福的口語部分主要側重的是考生所說的內容是否充實、有條理,而口音倒不是那麼的重要,只要不影響交談時的理解就可以了。

即使這樣,口語還是中國考生的弱項,主要原因還是不敢開口,怕人笑話。Sapphire表示,“在備考過程中,一定要主動創造用英語表達的機會,多做練習,讓英語表達成爲一種習慣,逐漸建立起比較完善的英語語言思維,才能在考試時不那麼緊張。

比如在練習託福口語時,可以用錄音筆錄下自己的答案,再多聽幾遍,找到問題所在,不斷改進。還可聽手機APP裏的真人發音,邊聽邊念,這樣不僅可以矯正發音,還能練習聽力和口語。”

寫作部分

託福寫作主要考察考生的綜合能力,因此需要具備聽、寫、讀三項能力。記筆記時寫出關鍵性的詞和句,然後用簡潔明瞭的語句把要表達的觀點寫出來。

託福寫作需要在考前勤練習,而且一定要計時完成,有效訓練寫作時的時間觀。寫文章時用長短句結合的方式,同時多運用疑問句來增添文章的可讀性。另外,最好能夠留出來3-5分鐘檢查一下拼寫和文法錯誤。

AEIS如何取得高分?

聲明:該文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號系信息發佈平臺,搜狐僅提供信息存儲空間服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