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姆大叔奇幻之旅_5876上海商銀-問題詢問(20160628).jpg

 

整理了最近詢問5876上海商銀的幾個問題,

僅供參考。

 

問題與回覆如下:

1. 我想上市是所有股東的目標,股東會上邱總經理提到因現在本益比過低,待時機到來就會上市,想請教本益比須為多少才符合上市的時機點?

●答覆:

上市與本益比沒有太大相關性,但是以目前的本益比、股價淨值比,很明顯股價是被低估的。

上海商銀在興櫃之前,股價基本上是維持在35元以上,因此期望股價達到35元以上後再上市,對於股東是比較好的。

 

2. 因銀行法規定保留盈餘未超過股本時,現金股利不得超過15%的限制,貴公司對此應對會是如何?是提升保留盈餘跳出此限制,或是提升股票股利膨脹股本?

3. 接續第二點,觀察目前保留盈餘已達股本約93%,未來二年保留盈餘是否有可能超過股本?

4. 接續第二點,當保留盈餘超過股本時,是否可能提升現金股利配發?是否有考慮利用此方式來提升本益比?

●答覆:

目前保留盈餘已接近股本,預計還要兩年的時間,保留盈餘可以超過股本,當保留盈餘超過股本時,現金股利不受到15%限制,就會提高現金股利的配發率。

去年股票股利配發0.5元時,董事會觀察股票股利填權機率過低,董事會長期討論也掙扎了很久才決定今年股票股利配發0.2元,因股票股利容易造成股本膨脹,進而可能稀釋獲利,因此未來希望以配發現金股利為主。

 

5. 是否有成立金控的計畫?

●答覆:

目前沒有成立金控的計畫,金控需要成立銀行、證券、保險、票券等業務,上海商銀目前沒有證券與保險業務,評估證券與保險市場目前呈現飽和狀態與獲利不高的情況下,目前並不打算開拓這兩項業務,目標還是專注在銀行的本業上。

 

企業在未來會遭遇什麼樣的經營環境,

以及未來公司的轉變會如何,

都是無法預料,

雖然回覆只是個參考,

但可以更加了解企業經營者想法與目標,

我想絕對是值得利用你的權利去發問的。

 

起初打電話過去,讓我挺緊張的,

運氣很好遇到很親切的趙經理,讓我放鬆了不少,

他非常歡迎股東隨時提問,

只要是他所知道的事情,他都會詳細的回答你,

另外他也很歡迎股東每個月打電話去詢問公司的ESP。 ^^

--------------------------

5876上海商銀 股務室

聯絡電話:02-2581-7111 分機 6340~6345

E-Mail:[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