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德立委三角督
▲桃園市第六選區可能再添變數,已經將戶籍設在桃園八德區的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極可能投入桃園立委選戰。(圖/資料照片)

擔任郭臺銘重要幕僚的蔡沁瑜今(26)日來到桃園八德參與一場公益活動,此舉被地方人士視為是到桃園參選立委前的「試水溫」行程,蔡沁瑜也在活動前受訪指出,郭臺銘希望在立委選舉中擦亮「郭家軍」的招牌﹔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對此表示:「選舉好辛苦」!無黨籍立委趙正宇也由助理發出新聞稿回應:「民眾的眼睛是雪亮」。

已經將戶籍遷到桃園八德的蔡沁瑜說,郭臺銘雖不參與選舉,但會在國會這一塊努力;對她個人而言,參選的挑戰不小,不會這麼快就做出參選的決定,主要還是要看整體戰略的考量。

對於自己的好友蔡沁瑜可能參選桃園第六選區立委,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受訪時表示,自己與蔡家是舊識,以一個朋友的立場看這件事,他建議蔡不要急著做決定,先到地方來聞聞空氣再說。他也「勸告」蔡沁瑜,「選舉很辛苦,選區也很大」,能接地氣把陸戰打好纔有出線希望﹔對蔡的可能參選,陳學聖也引孫子兵法,「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來表達他此刻心中的態度。

無黨籍現任立委趙正宇下午也對蔡沁瑜可能投入桃園立委選戰做出回應,趙正宇說,「到不熟悉的地方選舉,應該讓空降的人備感辛苦,尤其第六選區真的幅員遼闊。」趙正宇同時對陳學聖和蔡沁瑜喊話表示,「我想,高知名度不等於高支持度,民眾大多還是比較喜歡在地深耕的民意代表。我相信,選票是神聖的,民眾的眼睛是雪亮。」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