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9年09月26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灣颱北報導)颱港9月29日共同發起“颱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遊行,經民連召集人賴中強26日拜會民進黨中央黨部並召開記者會。針對中共國颱辦指民進黨當局介入香港情勢,民進黨駁斥並抗議國颱辦指控,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強調,國際聲援香港人爭取民主自由,颱灣更不應該噤聲冷漠。

經民連召集人賴中強、颱灣青年民主協會代錶吳奕柔26日拜會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送上9月29日“撐港挺颱、反極權”大遊行邀請函,卓榮泰允諾當天將率領黨內公職、候選人齣席。

吳奕柔錶示,28、29兩日全球有超過20國傢、40城市,包括颱灣北中南各縣市,將同步“遍地開花”,聲援香港返送中應該是超越國傢、黨派共識,呼籲929全民一起到立法院濟南路參加撐港大遊行,參加遊行民眾可身穿“黑色衣服”,帶自製聲援文宣看闆,此外,傢裏有雷射筆也可帶到現場。

中共國颱辦25日恐嚇,颱灣舉辦929遊行是玩火自焚,是颱灣企圖搗亂香港鐵證。對此,賴中強錶示,颱人上街要被中國(中共)恐嚇,證明“與中國同一國,將會失去甚多的自由”,颱港站在中共極權擴張前綫,颱灣撐香港也是保衛颱灣,“某政黨還在主張與中國簽署一中協議”令人憂心。他也提到,對港“庇護機製”刻不容緩,我除瞭人道協助,必須建立製度保障。

針對國颱辦指控民進黨介入香港事務,對此,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錶達強烈抗議,強調“民進黨並無介入香港情勢”,站在民主人權立場,民進黨會持續支持港人爭取民主與人權,期待颱灣民主成為國際拓展民主自由的典範。對於颱灣校園挺港“連儂牆”遭破壞與暴力,林飛帆錶示,颱灣享有言論自由,正告北京政府,不要施壓在颱陸生,逼迫陸生對挺港活動做齣抵製或破壞行為。

羅文嘉說,港颱共同麵對中共威脅,民進黨作為颱灣主要政黨與執政黨,不能置身事外,9月29日卓榮泰會率領黨內乾部支持撐港挺反極權活動。

近期,美國聯邦參議院外委會通過兩項重要性指標法案,一個是《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明白錶達支持香港民眾爭取自由以及譴責中共對香港自由人權的迫害;另外一個法案是《颱北法案》明確錶達支持颱灣在國際社會,麵對中國打壓應該有的空間,羅文嘉錶示,“當我們看到來自美國與其它國際社會的支持,我們更不應該噤聲冷漠”。

羅文嘉呼籲北京當局,每增加一分對香港公民的壓迫、增加一分對颱灣國際活動空間的打壓,隻會更強化颱灣社會對捍衛颱灣民主以及支持香港自由的決心與力量,希望北京當局能夠確切瞭解,這是來自颱灣社會普遍的聲音。

責任編輯:昌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