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改用新的確診計算方法,令週四全國新型肺炎確診數字大幅升上1.5萬宗,但週五全國確診數字已回落到5000宗,已全國非湖北地區週五確診數字只有267宗,中國疫情開始受控的狀況明顯。

隨着中國疫情的變化,股市跟着反彈,現時是沽出藥股,買入增長股的時候。

大市升近28,000點,但強勢的科技股如騰訊(0700)已經破頂,很多不知名的醫藥股,甚至口罩股都升到阿媽都唔認得,特別係不少醫藥細股升咗超過一倍,並無基本因素支持,過幾個月疫情完全退卻之後,這些股份會打回原型,所以如果炒作醫藥股,真係要睇位落車。

銀河1年圖。

銀河1年圖。

強勢科技股已經破頂,有些週期股隨着每年經濟及股市週期上下起伏,好像澳門的賭業股,如銀河娛樂( 0027 )為例,全年高位$63.4 ,低位$43.39 ,週四收$57.2 ,雖然反彈不少,但仍未到高位。

碧桂園1年圖。

碧桂園1年圖。

內房股也是週期股,比較落後一點,例如碧桂園( 2007 ), 一年高位$13.56,低位$9.15 ,週四收$10.8 ,現時追入,若大市回復正常,仍會有一定升幅。夠膽博中國疫情轉勢的話,由於美股已創新高,港股特別是和國內有關的股份仍然落後,可以考慮追入博一博。

陸羽仁

** 博客文章文責自負,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