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易體育5月25日報道:

北京時間5月25日,2018年尤伯杯展開半決賽的爭奪。中國隊與泰國隊的決勝場,李雪芮0-2脆敗布桑蘭,球隊以總部分2-3失利,無緣衛冕。央視解說童可欣與前國羽名將龔偉傑一同評述瞭本場比賽。

央視:李雪芮用生命打球 不受傷就是最重要的勝利

決勝場首局開始,布桑南拿到開局第一分。龔偉傑錶示,李雪芮會有一定難度,對手的第一分就給到李雪芮傷病的頭頂位。童可欣也補充,“除瞭肌體上的問題,還有心理上的擔心。特彆是手術之後,傷病問題也是高強度的對抗中的隱患。”

隨後布桑南逐漸拉開比分,並以21-11先下一城。盡管首局失利,龔偉傑仍然盛贊每球必爭的李雪芮是在“用生命在打球”。“隻要動過手術,想要再恢復以前的高度幾乎不可能。”

第二局,布桑南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越戰越勇,開局以7-0領先。童可欣錶示,李雪芮的心情十分沉重。龔偉傑也感慨:“李雪芮希望為隊伍拿下關鍵一分,但傷病讓她睏難重重。李雪芮的失誤不是因為不努力,而是因為她想做得更好。”

此後,布桑南擴大優勢,以11-2進入技術暫停。麵對大比分的分差,童可欣稱這就是中國羽毛球女隊的現狀。“如今隊伍缺兵少將,教練組顯然也知道李雪芮有傷在身,執意派她上場還是希望能在精神層麵發揮作用。”龔偉傑則錶示:“李雪芮除瞭要剋服心理問題,還要剋服傷病自身的風險,可能她再也恢復不到巔峯的狀態。這種比賽不受傷纔是最重要的。”

最終,布桑南在第二局以20-9取勝,至此泰國隊在贏下決勝局後以3-2闖進決賽,屆時她們將對陣日本。展望決賽前景,童可欣預測:“對於1969年就齣戰尤伯杯的泰國來說,一旦在主場捧杯,世界女子羽壇的格局將就此改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