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報導潘鈺楨】

由「全民大劇團」推出的舞台劇《瘋狂電視台》,自2009年首演至今已演出143場,由舞台劇改編成的電影《瘋狂電視台》5日開鏡,監製葉如芬、王偉忠與編導謝念祖,帶領歐漢聲(歐弟)、林明禎、劉冠廷、梁修身、顏正國等演員祈福,希望開拍順利。

《瘋狂電視台》去年入選金馬創投,是台灣第1部舞台劇改編的喜劇電影。電影公司表示,劇本做了大幅度修改,謝念祖跟著王偉忠做節目《全民大悶鍋》多年,了解電視圈生態,「很痛苦,但越痛苦越好笑」,決定把題材搬上大銀幕。片中歐弟飾演認真的節目製作人,會找上歐弟是因為角色個性認真向上,鬼點子要多、機靈,認為歐弟可以輕鬆駕馭。歐弟則表示,他近期都以主持節目為主,「重返電影不免緊張。」

女主角林明禎首度擔綱台片女主角,與為了進演藝圈不惜遠赴他鄉的天真女孩形象不謀而合。除了林,另一沒公開的女主角是卓文萱,她與林明禎雙姝在片中互相不認識,一個想闖進演藝圈,一個後來變大明星。參與演出的梁修身丟開民族英雄包袱,直言不僅是形象的突破,也是心理極大挑戰。電影將拍到9月,預計2019年農曆賀歲檔上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