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這一趣事,相信不少人都十分喜歡,那麼外出旅遊自然不如在家裏方便,但是大家依舊避免不了住酒店的經歷。隨着時代的進步,我國經濟的飛速發展,酒店的質量也越來越高,對於客戶的需求更是層出不窮、花樣百出。然而,外出旅遊住酒店,除了要住的開心舒適,最重要的也是要住的安心。而我們也經常會在新聞或者資訊中看到不少大大小小有關酒店環境衛生的安全問題,今天就來盤點一下,有哪幾樣東西最好要自己隨身攜帶。

  第一、隨身杯

  外出旅遊住酒店,難免需要用到水,酒店的水也是收費制的,不少人或許無差別,但是對於勤儉持家或是喜歡喝溫熱的開水的遊客,那麼燒水是必不可免的。然而不少的酒店水壺以及水杯都被人用來當過菸灰缸或是浸泡其他物體,服務員在清洗時量一多難免清潔不到位,可想而知,這樣滋生的細菌到了人體有多可怕,因此出門自然還是帶個隨身杯的好。當然自己也能隨時喝水,避免了途中沒有商店可以買水的尷尬。

  第二、毛巾和浴巾

  不少酒店常客都知道,酒店的毛巾和浴巾幾乎是統一清洗,之後進行多次使用,而我們用的自然是別人用過的物品,而毛巾和浴巾是我們的貼身用品,這一點可不能馬虎。若是清潔不到位,皮膚上的疾病很容易影響到自己。並且酒店的毛巾爲了看上去潔白乾淨,大多用了大量的漂白劑,而這一種化學物質對人體的皮膚傷害十分的大,因此,爲了自身的健康,還是建議大家養成外出攜帶貼身用品的好習慣。

  第三、一次性馬桶墊

  這個可是相當的重要,酒店的馬桶雖說客房服務人員會去清洗,然而用過馬桶的人絡繹不絕,被不少人觸碰過,沒有深度清理是沒有辦法消除細菌。而酒店大多沒有提供一次性馬桶墊,這對於不少遊客來說也是一個煩惱,爲了自身的健康,一次性馬桶墊的攜帶還是十分有必要的。若是沒有攜帶,也可以使用衛生紙墊在馬桶邊緣,這樣使用也會相對安全放心。

  第四、一次性拖鞋

  大家都知道,酒店浴室的拖鞋一般都是提供塑料材質的,而星級不夠的酒店一般是不會提供一次性拖鞋,也就意味着這些拖鞋被重複利用過許多次,沒有經過很好的消毒,是很容易引起足部方面的疾病。因此,爲了衛生,外出旅遊攜帶或購買一次性拖鞋也很重要。

  看完這四樣外出旅遊住酒店的必需品,你還有要補充的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