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連結:產後補血補氣!滴雞精+粉光蔘調理

國人晚婚情況日益嚴重,以致出現許多高齡產婦,這一些高齡產婦的孕期照護更加需要關切。中醫師指出,高齡孕婦在產後經常會出現腰痠、掉髮、水腫,以及疲倦等臨床症狀,在坐月子期間,不妨使用藥膳調整體質,可獲得改善,或是適度以雞精添加粉光蔘的「滴雞精」食補,同時補血補氣,對產後調理有加分效果。

 

孕婦在懷孕期間需要營養補充,中醫師認為,補血補氣,對產後調理有加分效果。

 

中醫師陳玫妃指出,門診中常遇到產後3至6個月的婦女因為腰酸背痛、掉髮過多、經量過少,乳汁過少或月經異常、不定期子宮出血、容易疲倦等病症來就醫,診斷後大多是產後調理不足,所導致的病痛。

 

產後滴雞精補血 富含蛋白質

 

許 多產婦認為只要注重飲食、吃的好,就是坐好月子,其實孕婦產後體質調理,還是需要依照不同症狀,才能達到調理效果。以中醫觀點來說,產後婦女體質多屬於 「多虛多瘀」,因此坐月子需要補血與補氣,藉由雞隻食補即可以達到補血的效果,這也是為什麼坐月子一定要吃雞進補的道理。

 

目前現代產婦比較沒有時間坐月子,加上不懂得照顧調理,又嫌傳統燉補麻油雞沒有時間,此時,符合簡便又營養的滴雞精,成為不錯選擇,尤其含豐富膠質、小分子蛋白質、天然胺基酸,營養好吸收,再加入上等可補氣的粉光蔘,保護更加倍。

 

粉光蔘補氣虛 抗產後壓力

 

「粉光蔘」也可以叫「西洋蔘」或「花旗蔘」,味甘、微苦、性涼,一般用它來補氣養陰、清火生津,屬於「涼補」的藥材,適合體質較燥熱的人使用。現代研究也顯示,粉光蔘具有抗缺氧、抗疲勞之效,對中樞神經有鎮靜安神作用;對壓力所引起神經衰弱、免疫下降等,都有不錯的效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