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俄羅斯下諾佛哥羅4日電) 法國國家足球隊總教練德尚,上週成為任職法國隊最久的教頭,不過德尚還能在法國隊服務多久,恐得看接下來的比賽而定。

法國6月30日在世界盃足球賽16強遭遇阿根廷,精彩大戰後以4比3勝出,挺進8強,7月6日(臺灣時間晚間10時)將迎戰烏拉圭。對戰阿根廷是德尚替這支藍衣軍團執教的第80場比賽,同時他也成了效命法國隊最久的總教練。

自從德尚接替布蘭(Laurent Blanc)掌法國隊兵符,至今已過6年。然而,德尚還會執教鞭多久,就要看6日俄羅斯下諾佛哥羅(Nizhny Novgorod)法烏大戰的情況了。屆時法國所向披靡的攻擊,將與烏拉圭堅不可摧的防守來場矛盾對決。

法國足球協會(French Football Federation)為今年世足設下的目標是踢進準決賽,倘若在8強賽出局,恐為「德尚時代」留下未竟之志。

法國足協曾經表示,今年將滿50歲的德尚大約會效命國家隊到2020年,屆時他的合約到期。

但儘管如此,傳奇教頭席丹(Zinedine Zidane)日前閃辭皇家馬德里隊教練,令眾球迷大失所望。如今席丹已是自由身,德尚的地位恐因此不保。

法國在首輪分組賽上差強人意,尤其是與丹麥踢出索然無味的0比0和局,當時許多法國人差點希望席丹能來掌兵符。

不過對戰阿根廷時的表現正合球迷胃口,藍衣軍團大破阿根廷防守,小將姆巴佩(Kylian Mbappe)的爆發力技驚四座,就連名將梅西(Lionel Messi)也成綠葉。

德尚賽後接受電視採訪說:「有些批評,也總會有批評。但足球場上發生的一切纔是真理。」(譯者:梁元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