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拉沙拉,生食蔬菜的吃法越来越得我们台湾人的心!!

但是!!!!

腌制鲑鱼坚果沙拉.jpg 

(烟熏鲑鱼+综合蔬果生菜+营养满分的坚果+大眼主厨的水果优格酱~~~~~=胃被绑架了)


卷卷店长身为不懂沙拉到爱上沙拉的过来人,不得不说出众人内心的疑问?

(就是你妳心中的疑问!!)

都是菜呀,为什么从连锁超商到高级餐厅的沙拉价钱可以差这么多??

那你真的知道你吃了什么菜吗?


老实说,在没看过沙拉的一百种变化前,

卷卷以前真是不把沙拉这道料理放在眼里…


今天先不论沙拉上面的肉类有多高级,酱料配菜有多独特,先来介绍最基本的生菜认识!!!!



如果你在沙拉里吃到软软的菜,你直觉是菜不新鲜?还是根本品种不同呢?


基本上,能做作为沙拉基底的生菜种类不少,而市面上常见的有两种,一是「美生菜」Cabbage(或译为西生菜),另一种则为「萝蔓生菜」Romaine Lettuce (或译为萝美生菜).

这两种都是莴苣属,而莴苣属的植物广泛出现在我们日常食用蔬菜中,常见的有本地种的叶用莴苣,例如作为熟食用的A菜与中国引进的福山莴苣(俗称大陆妹).


而常作作为生食的「美生菜」属于「结球莴苣」,「萝蔓生菜」则为「立叶莴苣」.两者有什么差异呢?


◎外型上:

美生菜:结球莴苣顾名思义,就是长得像颗球!可以用我们常见的高丽菜去想像!

萝蔓生菜:立叶莴苣,叶型直立,成圆筒状,卷卷自己觉得有点像小白菜的概念!

Photo 15-9-25 下午2 14 15.jpg 

◎最重要的口感问题啦!

美生菜:美生菜大量出现在各式汉堡配菜或自助吧生菜中,单吃口感微脆,甜中略带苦味,叶片相较萝蔓为薄,因此容易软化或遇到酱料时出水.

萝蔓生菜:叶嫩多汁、脆口并带有较高的甜味,且有立叶莴苣的叶厚特性,因此在沙拉料理中即使遇到带有咸味的佐料依旧能保有其脆度,加上萝蔓多属国外进口产品,通常用於单价较高的沙拉里.

Photo 15-9-25 下午2 12 37.jpg 

Photo 15-9-25 下午2 11 12.jpg 

(可以明显看出两者立体度与厚度脆度的不同唷)

◎来小结一下

生菜种类百百种,不应用好坏来评论,各有其口感,

但!!!!

重要的是!!我们作为人客,认识了生菜的不同才知道我们买的商品是否符合他的价值,

否则如果我们花了两倍的钱,结果买到跟便利商店沙拉一样的生菜品种实在有些委屈!


下次点生菜时,可以看看里面放了什么唷!

下次卷卷再跟大家分享那些红红、紫紫或卷卷的美味生菜!


回到卷地图呢!

我们除了使用百分之两百进口萝蔓生菜外,

还有其他搭飞机来外型不同的生菜(下次会介绍唷),

当然除了生菜外还有新鲜水果与不同口味的肉类与大眼主厨的特调酱料:)

 

Photo 15-8-26 下午4 51 10.jpg  

一只猪先生只能取出两片的松阪猪与无负担的大眼主厨日式和风Sauce

Photo 15-8-30 下午7 33 59.jpg 

法国南部阳光风情的尼斯沙拉,风味鳀鱼、鲔鱼与新鲜蔬果佐大眼主厨的油醋Sauce

Photo 15-9-25 下午2 36 19.jpg

卷卷店长最爱的炙烤牛肉与帕马森起司凯萨沙拉!!大眼主厨的凯萨酱+起司+牛肉=融化了~~

Photo 15-9-2 下午3 02 44.jpg 

养颜美容的烤火鸡肉蔬果沙拉,

蜜桃的甜蜜蜜滋味与大眼主厨的水果优格酱~~~好香甜的一餐


唷!快来卷地图与我们同享清脆木碗沙拉吧!!!

卷地图Cafe&All Day Brunch 粉丝团 

https://www.facebook.com/rollingma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