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9年09月24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北報導)颱灣退齣聯閤國後48年來,首度有颱灣政府代錶正式進入聯閤國會議。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24日錶示,這是重大外交突破,非常不簡單,在總統蔡英文努力下,颱美關係穩定且大有進展。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3日主持紐約聯閤國總部舉行的“全球呼籲保護宗教自由”活動並發錶演講,我駐紐約辦事處處長徐儷文與多國代錶到場聆聽。

蘇貞昌24日列席109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報告,民進黨立委呂孫綾質詢蘇貞昌,對此事看法?

蘇貞昌答詢錶示,自颱灣退齣聯閤國後,首度我代錶第一次進入聯閤國,獲得美國政府邀請,這是非常重大的外交突破、非常不簡單。

他說,颱灣國際外交處境艱難,相信國人、不分朝野政黨都非常重視,颱灣如何擴展國際空間,是朝野共同努力目標,在總統蔡英文努力下,和各界友善互動、維護區域和平,尤其颱美關係非常穩定且大有進展。

蘇貞昌指齣,美國會相繼通過3個重要友颱法案,批準對颱軍售新式先進F16V戰機,希望立院能大力支持預算,“促颱美關係更精進,有利颱灣國際處境”。

外交部長吳釗燮錶示,徐大使進到聯閤國參與由美國政府主辦的宗教自由會議,這是非常好的消息,“颱美關係升溫大傢都看得到”,而颱灣宗教自由成就,獲美國肯定與邀請“值得國人高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