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文華飯店外觀周圍街景。(圖/記者徐斌慎攝)

▲文華東方飯店傳有新買家。(圖/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台北松山區五星級酒店「文華東方」今天(24日)傳出有新買家,外傳業主與港商盧啟賢協議,總價385億元交易,與當時開價530億元開價出售有段落差,而買主盧啟賢也遭起底曝光, 為人壽保險經紀公司行政總裁,身價資產高達17億美元,被外媒描述為「聞所未聞的巨富」。

「文華東方」豪華酒店座落於北市中心,周邊有百貨公司、夜市、松山機場及捷運站,外觀如歐風城堡,內部有健身中心及養生館等超水準設備,先前在網路待售平台找買家,還被外界質疑業者為了測市場水溫。

「文華東方」今年5月還在網路待售,資訊顯示,總樓高14層,有300間房、土地坪數約4200坪,開價530億元,如今傳出港商人盧啟賢將以385億元入住酒店。

盧啟賢身分也被起底是人壽保險經紀公司 R.E. Lee International 的行政總裁,且根據2018年《富比世》調查,其個人淨資產17億美元,更曾被《倫敦經濟報》文章中被描述為「聞所未聞的巨富」。

商仲業者表示,「文華東方」飯店本身品牌國際知名度高,且千坪土地價值高,再加上硬體設施完善,從開賣至今已經傳聞多組人馬接洽,不乏有中國富商等,但是之後都不了了之,市場眾說紛紜。

而也有業者認為,一般飯店營運需要耗費大量時間及成本,包括土地成本、建設成本以及長時間營運,而「文華東方」對比於晶華酒店、信義計畫區的凱悅飯店免除土地成本,因為都是地上權,只需負責興建成本及營運成本,再加上4000坪土地價值高,也是促使有人願意接手的原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