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j:追梦4年1亿续约勇士


这个价格对于勇士来说很值,对格林自身来说算是情谊。

追梦的合同还未到期,所以下个赛季他的合同还是1800w,和特里斯坦汤普森一样

再下一年的他开始执行4年1亿的第一年的薪水是2200w美元,他的薪水会排在联盟第40位左右,将低于巴图姆,亚当斯,康利,威金斯等人的薪水。

格林虽然今年常规赛一般,但是季后赛能得13.3分10.1个篮板和8.5次助攻的全面数据,同位置上季后赛表现联盟前三的水平。在整个季后赛打过7场比赛以上的大前锋中,格林的进攻效率第一,助攻率第一,篮板率仅次于字母歌,攻防两端都是最好的一档。

这样的球员,身价至少在3000w,作为对比格里芬的薪资为3600w,勒夫为3100w。

格林的这个决定还意味著另外一个有趣的事情就是,勇士自己培养的三巨头很可能会像GDP那样最终在一支队伍里走下巅峰,退役(帕克接近),会成为另外一段佳话。


卧槽!!!

续约了!!!

勇蜜老泪纵横……

我一直以为格林会是最早走的勇士巨头,毕竟得分能力和坚持顶薪会给勇士薪资空间带来不少压力,

但,格林很聪明,他选择了续约!!!

首先恭喜格林,在勇士,他的串联能力、防守能力可以说发挥到极致,其实,不管是「库汤追」还是「库拉追」,他的作用都是独一无二的。在勇士的攻防体系中,在防守端,他跑跳能力出色,还有迅速的移动能力,能从一号位防到五号位,可以说他撑起了勇士的防守体系;在进攻端,他有著出色的传球能力,可以高位策应,给空切内线的队友传球,如果他的三分开了,勇士的阵容将会更加全面。

倘若离开勇士,鉴于他的得分能力,这次提前续约可以说是很值的!

其次,格林1990年出生,现在29岁。对于勇士队,这个续约直接把他的生涯黄金年龄锁定在了勇士。库里去年五年长约,汤普森今年五年长约,格林今年四年提前续约,三巨头阵容得以保留。今年失冠的勇士队选择了老配方,老味道来迎接新机遇,新挑战,可以说,比起三巨头分崩离析,这是勇蜜最想看到的结果。

不管怎样,这是一笔超值合同

GO WARRIORS GO!


根据NBA记者Woj报道,「追梦」格林与勇士达成4年1亿美元的续约协议,续约后格林总合同为5年1.18亿美元。

对勇士而言,在上赛季5年2.01亿美元续约库里,休赛期5年1.9亿美元续约克莱·汤普森、4年1.17亿签下拉塞尔后,德拉蒙德·格林成为了队伍里的第四位亿元先生。

不可否认的是,格林对勇士有著极深的感情。在下赛季自由市场大牌匮乏,他又能在到期后与球队签下最高2亿美元、与其他球队签下最高1.5亿美元的肥约的前提下,他还是选择以均薪2500万美元留守金州。

这一决定,意义重大。

如果说非要在鸡蛋里挑骨头,那就是目前勇士视为根基的四人组,在2022年的当年总薪资就已经达到了1.38亿美元,超过了现在的奢侈税线。勇士之所以敢这么赌,是因为他们尝到了这个联盟最甜的「瓜」。

数据显示,最近五年随著金州勇士逐年保持著他们对于总冠军的竞争力,勇士的市值整整上涨了27.5亿美元,翻了三倍之多。财大气粗的老板又斥13亿美元的巨资,在旧金山新建了被誉为NBA最庞大、最亮丽的球馆「大通中心」,球馆尚未投入运行,目前相关的广告营收就已经超过20亿。总经理迈尔斯需要庆幸的是,他几乎完全保留住了勇士体系的核心构架和金字招牌。

在签下格林后,勇士在下赛季拥有著多大的竞争力?

洛城双雄打造出了两队最强锋线,休城也促成了两个MVP的联手,曾经还是王朝球队的勇士如今似乎显现出了落寞的势态,可事实真的是这样么?

和火箭相似,只要拥有库里,就会拖住勇士的下限。在水花兄弟其一汤普森因伤缺阵的日子里,史蒂芬·库里或许会打出一个数据爆炸的阶段。参考上赛季的詹姆斯·哈登,在保罗、戈登、卡佩拉缺阵的一月份中,哈登场均会砍下43.6分。而即使是上赛季五巨头时期,每36分钟,库里场均依然可以保持43.7%的三分命中率贡献29.1分。

格林的长期留队,将会成为库里身边最好的帮手。上赛季在库里、格林同时在场的25.7分钟里,勇士全队场均得分67.1分,场均净胜对手8.3分。库里有多需要格林,当格林在场时,库里的三分命中率高达45.1%,当格林下场后,这一数据下滑至40.7%。

一项有趣的数据统计,格林、克莱·汤普森、史蒂芬·库里三人合体出战常规赛478场,总胜率为76.4%,成为NBA历史上共同出战至少400场常规赛三人组中的最高胜率。

从战术角度而言,格林拥有著勇士需要的一切特质。科尔喜欢用身材高大的球员出任五号位,队中储备的考利·斯坦尚未在勇士证明他的策应能力,格林就成为了最熟悉勇士体系的那个锋线轴心。他可以分担库里大量的持球时间,库里也得以节省更多的体力去寻找空切或三分机会。当比赛无法打开局面时,你也总会发现库里会主动找格林去寻求挡拆配合,并利用格林寻找出手空间。

这也是为何,即使在上赛季后半段格林在场时对勇士的进攻空间产生了副作用,科尔依旧义无反顾把他放在场上。格林有太多隐藏数据埋藏在他的组织前锋之下,当格林在场时,勇士每百回合只能让对手得到105.1分,本队的进攻效率却达到了115.8。格林本赛季的三分命中率仅为28.5%,但是在勇士最后五分钟分差在五分之内的所有比赛中,格林的三分命中率则达到了52.8%。

拉塞尔贵为上赛季东部全明星,打法上虽然无法完全取代克莱的作用,上赛季生涯最高的36.9%的三分命中率依旧会保证足够稳定的输出。作为一个持球型、喜欢打挡拆的球员来说,我们有理由期待拉塞尔和格林在新赛季打出不一样的火花。

在克莱伤愈回归之后,才是勇士的真正完全体呈现。与四巨头时期相比,勇士的整体身高偏矮,他们需要在篮板保护上多加下功夫,格林将会承担球队大量的地位防守任务,对另一位锋线的防守任务将会落在克莱身上。

在进攻端,勇士进攻的流畅性不会随著杜兰特的离开而降低,一打一的明星球会大幅度减少,取而代之的将会是大量空手跑位,这对于不善挡拆换防的队伍来说会成为一个极大的防守挑战。只要有库里、格林、汤普森初代核心,勇士就会在西部保持著强力的竞争力,在格林续约之后,这样的凝聚力会只多不减。

格林的情绪,成为了X因素

如果你还记得杜兰特离队的原因,其中一定有一条前队友帕金斯爆料的:「杜兰特一直没有走出他人话语的影响,格林说过的话总是让他所有芥蒂。」那句:在你来之前我们就是总冠军了。直截了当的暴露了格林的弱点,喜欢他的人说他真性情,不喜欢的也完全可以评价为口无遮拦。

可以说在勇士,除了水花兄弟,就没有格林不敢去说的球员。反观勇士在这个休赛期两大最重磅的引援:拉塞尔和考利·斯坦,又偏偏都不是安分的主。拉塞尔当初离开湖人的最大诱因就是那次著名的尼克·扬事件,在篮网坐稳老大取得不错成绩又是今非昔比。考利·斯坦在比赛中最大的问题就是他的比赛动力与比赛热情,拥有著小乔丹的顶级身材却做梦都想著成为「德克·诺维茨基」,作为一名高顺位潜力新秀,在合同到期后仅仅领到了略高于底薪不无道理。与格林完全相反的职业态度,也很难让人确定我们会不会听到熟悉的格林公式2.0。

克莱·汤普森预计会在19-20赛季一月至三月复出,在此之前,是勇士最困难的一段时期。可能出现的战绩波动会不会让竞争心强烈的格林心态出现变化,科尔怕是又要煞费一番苦心。

作为勇士死亡五小的最关键一环,格林就是勇士防守端的支柱型球员。他必须用灵活的脚步移动和足够的力量对抗来弥补身高上的不足,这对于一名29岁的球员,身体上也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在上赛季,格林的出勤率已经来到历史新低,缺战的十六场比赛皆是因为脚趾或膝盖扭伤,这均是对需要爆发力的球员极易受伤的位置。

对格林自身来说,他需要思考调整他的打法,换句话,除了策应和积极之外,他必须再拿出其他对球队有帮助的技术特点,比如他已经下滑至28.5%的三分。参考诸多领著大额合同的老将,你或许已经想到了当34岁爆发力大减又没有投射能力的格林领著2760万美元的年薪时,大家对他的评价,我也是。

无论如何,勇士提前一年续约格林,我们都能够看出勇士依旧想以库里、汤普森、追梦格林这套初代三巨头做点什么,他们留存住了勇士的王朝根基,他们留存住了勇士的争冠悬念。

旧人踏上了全新的征程,新赛季,真的令人太过期待!

文章首发于公众号:老鹿说球。


格林四年一个亿续了勇士,在这个哈里斯和米德尔顿都能拿顶薪的时代,格林这份合同简直比松岗千菜老师的动作片还要良心。

但是不吹牛逼的说,我很早就预料到了勇士会留下格林。甚至我预想过杜兰特留在勇士的情况,那时勇士也大概率会在格林和克莱里选择前者。至于为什么我没用「一定」这个词,是因为杜兰特都走了没必要找喷。

而且如今这个局面除了杜兰特的跟腱伤势以外,也算是皆大欢喜。杜兰特去和欧文联手了,勇士则保留下了原生阵容


先说说格林这份白菜价的合同是怎么来的。

格林上次和勇士签的是一份5年8500万美刀的合同,这份合同里并没有包含最后一年的球员选项,所以格林不能在今夏和那些大鱼们一起跳进自由市场。

理论上来说明年夏天格林可以和勇士签一份4年1.5亿或者5年2亿的合同,如果他在19-20赛季进入了最佳阵容或者拿到了最佳防守球员,他甚至有资格和勇士签5年2.35亿。

但在今年自由市场各支球队疯狂撒币的大势之下,勇士顺势而为,续下克莱,签来拉塞尔,直接触发了硬工资帽,明年夏天他们可能给格林这么大一份合同吗?


当然格林也可以选择离开勇士去其他球队签一份4年1.5亿的合同。但是随著这个夏天的疯狂,其他地主家也没有余粮了,明年夏天联盟只有5支球队有2500万以上的空间,分别是老鹰、黄蜂、骑士、灰熊和猛龙。

这五支球队里,真正和格林相互看对眼的或许只有老鹰了。虽说格林这种全能型球员走到哪里都能有饭吃,但是想要自身作用最大化就需要旁边有个库里,特雷-杨的模板就是库里。还有,老鹰的现任总经理特里夫斯-舒伦克曾经是勇士的副总裁兼副总经理,他很明白格林的价值。

但是模板是库里和真正的库里是两码事,生活在旧金山和亚特兰大又是两码事。只能说格林成为自由球员的时间点太尴尬,导致他不得不启动B计划,提前和勇士续约。

根据联盟的劳资协议,未能触发指定老将特例的球员提前续约,新合同的起薪最多为当前合同前一年年薪的120%。格林19-20赛季的薪资为1854万,它的120%即为2220万,根据鸟权每年8%递增即为2220万、2400万、2580万和2760万。

最终格林4年一个亿留在了勇士,而格林此举还有一层意思:上个赛季,勇士整个队里虽然嘴上不说,但显然他们十分关心杜兰特的续约问题。而杜兰特一直没有明确的表态,导致整个球队陷入了一种相当不对劲的氛围,最终的结果就是格林公式享誉联盟。


而格林这么一续约,能够最大化减少勇士内部的矛盾,大伙儿心里踏实了,一致对外了,其他球队的日子就不好过了。

勇士的基础架构无疑是水花+格林,但是克莱伤了,而且基本不要指望克莱会在明年全明星之前复出。十字韧带撕裂不是小伤,克莱复出之后能恢复到什么样子谁都说不好,但是勇士既然给了顶薪,说明他们的医疗团队对克莱的情况心里有数。

而在此之前,就要库里、格林和拉塞尔顶住了。库里和格林挡拆的威力我们在今年西部半决赛和决赛都见识过了,拉塞尔的无球或许比不上克莱,但他持球时能分担库里的压力。

如果格林能把三分球的命中率抬升到35%左右的水准,勇士双后卫和格林的挡拆仍然是无敌的杀招


勇士真正需要担心的是他们的三号位:詹姆斯、杜兰特、莱昂纳德、保罗-乔治告诉了我们,这个时代有一个无解的三号位是多么重要。当球被打死之后,他们就是站出来解决问题的人。

克莱复出之前,勇士的三号位应该是麦金尼和他们的次轮秀帕斯卡尔,这二位无疑是被对手欺负的对象。克莱复出之后,大概率会顶上三号位,他的身高臂展和力量都足够,但是克莱没有持球,没有到最后时刻一击必杀的能力。

三号位的问题在进攻端或许还能掩盖,但是防守端问题就比较麻烦了。以前克莱都是去掐对方的一二号位,现在克莱顶上三了,势必暴露拉塞尔和库里,这时在内线扫荡的格林就显得无比重要了


他需要在场上时刻判断防守位置,协防、轮转,格林是有这个能力的。但是以前这种缝缝补补的活儿都是他和伊戈一起的,现在只剩他一个人了,势必增加格林身上的负担。

进攻端他需要挡拆之后分配球,防守端需要他时刻协防轮转,所以我说格林这份合同是白菜价。但是格林也是人,最近几年他的出场次数一年比一年少,如果格林有一天不堪重负倒下了,那才是真正麻烦的时候

但如果格林常规赛要打满75场以上并且保持健康,又必然导致他难以为季后赛留力,季后赛格林到时怕是见不到了。如何平衡好格林的体能,为他减轻负担,是科尔和勇士管理层需要抠脑壳的地方


格林给勇士带来的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勇士的气质。

这是一个比较玄学的问题,但也是一个实实在在存在的问题。勇士这几年一直打的是快乐篮球,库里的性子温和,小学生的名号不是白叫的。2016年西决他仍然能够笑著进场,总决赛抢七他还能背传,库里是快乐篮球的内核。

佛祖性子寡淡,你让他多说两句,他宁愿坐在那里看会儿报纸,或者出去勾搭个新欢。

所以到了真正要劲儿的时候,要有人出来振奋人心,要有人出来喷垃圾话,要有人站出来骂人的时候,只有格林能站出来干这些事儿。勇士快乐篮球之下坚韧强硬的精神内核,需要格林来注入


最后,勇士续约格林之后,水花、格林和拉塞尔在20-21赛季的工资是1.29亿美刀,21-22赛季是1.38亿美刀。20-21赛季联盟预计的工资帽是1.43亿美刀,如果拉塞尔想要待在勇士,他就必须证明自己的价值。

如果不能,虽然勇士一直强调拉塞尔在球队的长期计划中,但莫雷也曾说过自己100%不会交易保罗。


谢谢读完!

每日球赛和球员文章首发在微信公众号——申屠说,写字不易,劳烦您帮忙关注下吧!


勇士与前锋德雷蒙德-格林达成了4年1亿美元的续约合同,留住了夺冠功臣之一的同时也使得2020年自由市场又少一位大牌。

今年休赛季自由市场上球星云集,相对而言明年就显得星光黯淡了。除了浓眉哥戴维斯是球员选项外,德罗赞、海沃德和庄神德拉蒙德等也都可以选择跳出合同。洛瑞、考辛斯、戈登和加里纳利是剩下为数不多的完全自由球员。

此外,2016届还有英格拉姆、西亚卡姆、杰伦-布朗和希尔德等优秀球员将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他们中或许会有人在新赛季打出更高的身价,但无论如何2020年自由市场也难现今年的盛况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