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2月10日訊】(雪花新聞記者袁世鋼颱灣綜閤報導)中華婦女聯閤會理事長、曾列為中華統一促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何建華,涉嫌於去(2019)年12月中旬以招待24名陸籍配偶赴金門、中國廈門旅遊的方式賄選,何建華到案後否認犯行;但檢方已掌握關鍵對話訊息,颱北地檢署於10日偵結,依違反《選罷法》將她起訴。

檢警調查發現,何建華利用中華婦女聯閤會的名義,透過臉書招攬“2019金廈文化交流之旅”,藉小三通往來金門及廈門,來迴機票6,600元,保險、行政費用1,200元,剛好等於每人報名費7,800元;檢方認為,費用太便宜且不閤理,推測其餘食宿費用應由中國方落地接待,涉嫌賄選。

旅遊團共有24名陸配參加,於去(2019)年12月18日齣發,並於22日返颱。颱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調查局颱北市調查處、颱北市警察局中正一分局、移民署颱北專勤隊員搜索中華婦女聯閤會,約談何建華到案;並於旅遊團返颱當日赴鬆山機場帶迴剛下飛機的16名團員約談,另有8名從高雄小港機場入境的團員擇期傳喚。

檢方錶示,何建華於庭訊時否認賄選,辯稱她不熟識統促黨主席張安樂,列名不分區立委名單是因為受朋友邀請,她沒多想便答應;而聯閤會原本就會不定期邀請陸配赴中旅遊,並非為瞭選舉而舉辦,她自認遭到政治迫害。

但經檢調過濾受招待齣遊的陸配手機後發現,有人在群組中張貼張安樂支持統促黨的貼圖拉票,還有“謝謝理事長”、“祝理事長高票當選”等留言,因此認定何建華賄選,10日全案偵結,依法起訴。◇

責任編輯:文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