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頂埔站旁「雅筑國際大樓」次高樓層轉手出現5成4漲幅。(圖/記者黃靖惠攝)

▲捷運頂埔站旁「雅筑國際大樓」次高樓層轉手出現5成4漲幅。(圖/記者黃靖惠攝)

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正式通車後,下一條受矚目的捷運線,應為預計2023年通車的捷運三鶯線,而銜接板南線的交界頂埔站,自2015年板南線延伸頂埔後,房價也出現補漲趨勢,如今再添捷運三鶯線利多建設,外界也看好2字頭房價應具補漲機會,去年也周邊捷運宅也出現一筆轉手紀錄,為藝人阿翔鄰居入手,讓原屋主獲利5成4。

實價登錄揭露,捷運頂埔站旁、中央路四段「雅筑國際大樓」,去年9月次高樓17樓、總坪數143坪,以總價5100萬元、扣除車位單價36萬元成交,與6年前相比之下,原屋主入手總價3310萬元、單價28萬元,漲幅5成4。

經調閱謄本得知,該戶買方是王姓自然人,同時也持有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大阿曼」豪宅,也就是前陣子鬧出婚變風波藝人阿翔的鄰居。

該社區除了位於土城相對最精華中央路四段外,且距離北二高土城交流道、65線快速道路近,且周邊有頂埔工業區、鴻海精密等多間大型科技公司,未來又與捷運三鶯線銜接,成為重要的轉運樞紐。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該社區位於捷運站正對面、土城中央路四段精華地段,屋齡20多年,又於捷運頂埔站通車前入手,當時單價不到30萬元,隨著2015年下旬捷運板南線伸段頂埔通車後,現在轉手具有增值空間。

郎美囡表示,捷運頂埔站周邊也因板南線延伸通車後,帶來交通便利性,房價跟著有提高,依據實價登錄顯示,通車前2012年平均單價21~28萬,2013年後開始有3字頭成交單價,如今次高樓層單價32萬元以上,該戶能以30萬元價格如手相對實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