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因為天氣還剩一套海邊外拍的白紗未完成,從第一次拍到延拍大約相隔了一個半月,這一個半月的日子,應該是我這被子最關心天氣的時刻,每天都會忍不住看向窗外的天空,怎知今年夏天天氣特別不穩定,常常都有午後雷陣雨,直到八月最後一週,也是最關鍵的一週,誰知道從週一到週四都是好天氣,偏偏就在週五殺出了個陳咬金『南瑪都』颱風,禮拜五晚上竟然台北還閃電不斷,但是我依然還是信心滿滿,颱風前夕的天氣一定超好,還會外加非常美的晚霞和夕陽。

禮拜六大清早爬起來上洗手間的同時,拉開窗簾往窗外看去,大事不妙,竟然給我來個大陰天,此時此刻忽然非常擔憂起來,一邊看電視新聞,一邊上中央氣象局的網站,就這樣從早上五點一直看到八點,天氣不見起色,而且還開始滴滴答答下雨了!!我的心已經涼了一半,九點多因為還有房子的事要處理,只好帶著烏雲罩頂的心情先去處理.去新家時發現向著台北市天空的一邊好像有慢慢的變藍,但另一頭仍是烏雲壟罩,回到家還是帶著忐忑的心情開始整理要外拍的玫瑰花和要攜帶的道具,這時候心情還是非常的悶,怎麼別人的婚紗都有藍天白雲,但是我們的卻有可能都灰濛濛,越想心情就越低落,但也勉強告訴自己總比下雨沒辦法拍的好。

到了西敏,菲菲第一句就問我「你有看淡水那邊的氣象嗎?」我只長嘆了一口氣,說「反正既來之則安之」,菲菲就安慰我說沒關係,反正多想也沒有用,然後就開始化妝,菲菲的技術當然不用再誇讚,一如往常的非常利害,動作快造型又好看!(真的有認真,我四套的從造型到臉上的妝甚至是假睫毛都不一樣),再化妝的同時,和菲菲聊到我不小心在網路上看到原來他竟然跟龍川差了10歲,菲菲真是利害,結果菲菲隨便抓了一個新的助理就我問「你猜他幾歲」,菲菲說「昨天有客人猜他30幾,他都快哭了,因為他只有25,攝影部的每個都老起來放,可是我們造型部每個都看起來很年輕,所以他們都說我們是妖精」真的是快笑死我,在西敏卡羅素每次都是很開心,不管是拍照還是化妝,總是笑聲不斷,再等待的同時,發現家駿還在,今天也是他來幫忙,而前一組補拍的新娘回來了,很開心的告訴我「你今天要外拍嗎?恭喜你!外面天氣超級好」也一切好像開始順利了起來。

下午三點半撘上車,一行人朝著淡水駛去,我不時還是看著窗外,天氣的確開始變好,但是雲量還是很多,難保等下老天爺變臉,把握時間,我們先到了淡水新市鎮,原來我指定的馬路邊斑馬線、消防栓和有點舊的行人過馬路指示燈都在這,這裡風很大但天很藍還有白雲,整個都開心起來,可愛的小白先生,還因為太開心再拍婚紗照的同時竟然舉起手比了『YA』,馬上就被龍川給制止了,在旁邊的我都快笑翻了,又不是再拍生活照,而因為擔心天氣變化,我們這邊沒有逗留太久,便驅車前往沙崙,到了這邊我們發現,原來還蠻多組人在拍的,一開始龍川是先向著白沙灣的方向拍,因為那個方向的天空是藍的,也剛好是颱風的關係,雲層的變化很快,拍出的每一張照片都有不同的效果,而和我們同時下沙灘拍的另一組,不知道是太high還是怎麼了,整片沙灘都一直聽到那組新娘尖叫和攝影師不斷的大吼大叫,一度我們還受到相當的驚嚇,相較於我們的安靜成為強烈的對比,這時龍川只淡淡的說了一句「沒關係!我們拍有fu的」(=>我一邊笑,一邊想我真的不能同意你更多,我們走氣質路線,是要拍MV或是偶像劇封面的),好在這組人馬一下就走了,這時我也剛好換邊往淡水的方向拍,因為開始有夕陽出現了,連龍川都大喊「迎接這週的最後的夕陽了」,我們真的太幸運,颱風天拍婚紗全碰運氣,要嘛就大好,要嘛就...延期,而當我們準備拍到一段應該已經結束再看照片的時候,龍川又看著夕陽說等太陽落到靠近海平面的時候,那邊沒有雲,會有完整的太陽,我們再補拍幾張(我不得不誇讚,龍川真的是很認真,永遠都希望幫大家拍出好的照片),果真幾分鐘後紅通通的太陽緩緩落下,抓緊時間,又是一陣拍拉拍拉,拍出的結果真的是非常的讚!! 大家應該可以期待我很多宛如電影封面的意境照。不過因為拍的太好,我也開始擔心起,當初撂下的狠話「42張很多耶!加挑就斷我手腳~」,這咱們9/1就可以見分曉!(千萬要克制...)

<後記>

1.因為我外拍的點不多,所以當初沒讓造型師跟拍,(雖然有點後悔,因為少了點樂趣,菲菲在一定更好玩),但是菲菲真的非常有經驗而且設想周全,他知道我們去海邊風會很大,特地幫我頭髮盤了起來,頭紗和髮式也都夾的特別牢固,連小白先生的頭髮都特別吹高,不同於一般的男生西裝頭,後來我才知道因為到海邊風很大,攝影師都會請我們迎著風拍,頭髮才不會亂,所以小白先生的頭髮吹高,又迎著風吹,完全不會亂,事實證明,經過海風加颱風的無情強力夾攻下,我們倆回到西敏頭髮依然完整!

2.真心建議,如果有新娘想到海邊拍,真的不要挑過於厚重長裙擺的婚紗,因為下到水裡,加上海水的衝擊,真的會非常重!好在我當初力排眾議,沒有挑長裙擺的白紗去外拍,不然真的會苦命到想哭.......一個不小心還會被浪捲走也是不無可能。

3.拍完照的隔天發現,昨天晚上十點多,小白先生和我分別有四通和三通來自西敏的未接來電,原來是嘉駿打來,問我們是不是可以把昨天拍的一張照片放在網路上,呼....原來是這件事,我們還以為發生了什麼重大事情之類的,能被選到放在網路上當然是我們的榮幸,而且還非常開心,重點是還不要臉的跟嘉駿說「你確定一張夠嗎?不考慮多放幾張嗎?」惹的電話那頭的他大笑.(好啦!我們真的過度自我感覺良好 哈哈哈),不過不知道到底是放在FB的那邊,因為我都找不到,改天再來問問囉!

4.最後,常常覺得我們在處裡婚事和房事的時候,總是很幸運的可以遇到很多貴人,真的要非常非常感謝龍川和菲菲老師的認真,因為經驗豐富但完全不會馬虎的態度值得敬重,當然還有嘉駿辛苦的打光,在漲潮的時候還站在比我們深的海裡,浪衝來有時我都快站不穩了,可想而知,他一定比我們辛苦而且危險,竟然還可以一邊打光一邊開笑說快幫我拿我的家書,謝謝你們給了我們這麼好的拍婚紗回憶!!

相关文章